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柱姐奇幻之旅 還沒到終點

2015/10/17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臨全會今將通過換柱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的「總統參選人」身分一旦被卸除,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時間一到,魔法消失,一切打回原形。

洪秀柱多次重申「裸退」,目前可以判斷的是,雖然絕對不會是總統選舉的配角,黨中央也無意破壞制度以不分區立委慰藉,但在高層的盤算下,自詡「忠黨愛國」的洪秀柱絕對不可能在這場選舉缺席,就算連拖帶拉,也要讓她在朱立倫的競選團隊中,扮演一定的角色。

只不過,「小辣椒」的剛強性格,在這次換柱風波中展現得淋漓盡致,那些在洪眼中「沒用的男人們」,誰也不敢鐵口直斷,她不會再有什麼出人意表的舉措。

依照民法規定,洪秀柱有權針對臨時全代會換柱決議,向法院提起假處分要求,但黨內評估,洪秀柱雖未鬆口要主動退選,也表達不認同換柱程序的正當性,然而從近來談話來看,明顯已從最初負隅頑抗的情緒中走出來,蛻化為萬般無奈不由人,並給自己搭了一個下台階,就是「尊重全代會決議」。

因此,國民黨中央始終未排除今日全代會通過「柱下朱上」之後,洪秀柱會轉而宣示挺朱的可能性,為國民黨營造團結氛圍,如此一來,洪也就能順勢成為黨的「團結的種子」,留下漂亮身影,讓自己從被換柱的輸家,搖身一變成為最具高度的贏家。

無可諱言,經歷三個月的大選洗禮,洪秀柱已從一個地方級的民意代表,升等為全國級的政治人物,即便不是「A咖」,至少也算「準A咖」,尤其在黨內初選被「卡柱」,到獲得提名又被「換柱」的過程中,其在黨內匯聚一股深藍支持的力量,在明年一月十六日國民黨萬一敗選後的黨主席改選戰役中,洪秀柱已被黨內視為可能的假想敵,或許這才是她這趟「奇幻之旅」的最大意外收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