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全會今拔柱 徵召朱選總統

今年國慶大會結束時總統夫人周美青(左)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深深擁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國慶大會結束時總統夫人周美青(左)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右)深深擁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17 06:00

〔記者施曉光、陳韋宗/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將召開臨時全代會,先通過廢止洪秀柱原總統參選人提名,然後休息召開中央提名審核七人小組徵召新人選,提報臨時中常會核備,臨全會再恢復開會通過徵召黨主席朱立倫,預計三小時搞定「柱下朱上」。國民黨中央昨天完成沙盤推演,雖不排除挺柱或挺王的黨代表在會中出招,但朱立倫親征已是大勢底定。

帶職參選? 朱:會後再報告

朱立倫昨被問到臨全會後是否已做好「被罵的準備」時強調,此時已不考慮個人毀譽,希望為台灣民主、中華民國的未來多承擔一些。不過,對於請辭市長或帶職參選?朱立倫不願鬆口,重申「臨全會決議後再報告」。

國民黨中央昨天也針對支持徵召朱立倫的連署狀況,進行最後盤點,中常委配合分頭向黨代表徵求連署書,據傳黨代表連署人數已達一千一百人,希望衝高數目,再配合過去黨中央所做的民調數據,做為中央提名審核七人小組決議徵召朱立倫的重要依據。

洪營人士昨也指控,在黨部強力遊說下,已有挺柱黨代表「挺不住」。據稱,一位金門的挺柱青年黨代表,由於不願參與支持徵召朱立倫的連署,日前由縣黨部主委帶著一位當地重量級議員,當面勸說連署,由於這名黨代表欠兩人人情,最後流淚打電話告知洪辦,實在不得已只能連署,而且今天不會出席。

廢柱拱朱連署 黃復興未參與

此外,由於許多黃復興黨部的黨員挺柱,仍未走出換柱的不滿情緒,因此廢止洪秀柱提名及徵召朱立倫的兩份連署書,黃復興並未參與,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昨天證實並未連署,理由是「連署已經夠了」。

胡筑生昨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則強調,黃復興黨員「支持民主程序所產生的候選人」,並強調當初洪參選是要拋磚引玉,最後「玉」終於出來,也算成功。

已備妥票匭 不處理臨時提案

今日臨全會一開始,依序先安排馬英九總統、洪秀柱、前主席連戰、吳伯雄及朱立倫致詞,隨後處理廢止洪秀柱提名案,再以抽籤決定十位黨代表發表意見後,將詢問大會是否無異議鼓掌通過,如果有人提出異議,則可能改為舉手表決或投票,黨中央也已備好票匭,通過換柱後,會安排一個特別橋段,包括感謝洪秀柱過去辛勞與委屈,全體黨代表再度起立鼓掌向洪致意。

至於有黨代表私下連署,可能在會中要求「跨黨派民調」決定新人選,黨中央重申,今日不會處理任何臨時提案。

據了解,由於朱立倫是「當事人」,今日臨時中常會召開時將會迴避,改由副主席郝龍斌代理主持,在獲得臨全會通過徵召後,朱立倫將二度發表演說。據指出,演說內容除再度向洪感謝與致歉,也會說明自己出馬承擔的理由,並會就兩岸、經濟等政策議題提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