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氣凍 朱雲鵬︰房價下修是好事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說,我國房市已經歷經12年榮景,房價出現修正是很合理的。(記者王孟倫攝)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說,我國房市已經歷經12年榮景,房價出現修正是很合理的。(記者王孟倫攝)

2015/10/16 06:00

〔記者王孟倫、陳梅英、林良昇/台北報導〕前政務委員、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昨表示,今年GDP難「保一」 ,有全球經濟趨緩的外在因素,也有「內在問題」,就是房地產急凍的影響,對相關產業都會帶來衝擊;但他說,「台灣房市走了十二年榮景,房價修正很合理!」

朱雲鵬強調,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十六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香港,如此高房價且維持這麼多年,適度修正反而是好事,基本上屬「短空長多」。他指出,目前房市急凍,因為買賣雙方都不讓步,房價調整是正常的,也不可能五、六個月就結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消化或修正,「等房價下修到合理價位,買氣就會回來」。

對中經院下修今年GDP預測為○.九%,主計長石素梅在立院答詢時也再度承認「保一有困難」。

她指出,今年第三季出口遠低於預期,全年景氣比預期差,經濟狀況確實低迷;但行政院自七月起,就有提升景氣的措施,還是要持續去做。

財經部會︰盡力拚保一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現在非官方的預測數字是○.九%,代表「保一」還是有希望;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說,「保一」是最大目標,會繼續努力,包括經濟動能提升方案等,經濟部仍在跟不同產業界討論,並進行增加出口等措施,讓目標能夠達成。

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則認為,中經院對GDP的最新預測,與國發會先前看法沒有太大差別,第三季谷底,第四季緩步復甦,今年是「內溫外冷」情況。

高仙桂表示,出口不振是今年GDP下修主因,但中經院預估民間消費成長二%以上,民間投資還算平穩,其實不用過度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