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嗆馬 擋換柱就發動罷免

李新昨召開記者會,指將要求黨中央立即召集立委參選人假投票,決定是否「換柱」。(資料照)

李新昨召開記者會,指將要求黨中央立即召集立委參選人假投票,決定是否「換柱」。(資料照)

2015/10/06 06:00

〔記者盧姮倩、邱燕玲、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換柱」行動一波波,繼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將在明天中常會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新昨召開記者會,指將以中央委員身分提案,要求黨中央立即召集立委參選人假投票,決定是否「換柱」,若過半同意,他建議在十月卅一日前召開臨時全代會決定替換人選;他並表態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如果馬英九總統仍要阻擋,將發動藍委罷免馬。

李:愛洪秀柱更愛國民黨 盼朱扛重任

李新強調,他「愛洪秀柱更愛國民黨」,但現在全黨上下受困「換柱」傳言,已嚴重波及立委選情,他用痛苦的心情,對洪秀柱、國民黨提出建言,讓站在第一線打仗的立委參選人,在十月十日前用假投票方式,決定是否支持洪秀柱代表國民黨打大選,還是調整洪秀柱,另尋適當人選。

李新說,若過半數不同意「換柱」,至少可以止息「換柱」謠言;如果過半數認為情勢險峻,應另尋適當人選帶領團隊,他則建議在十月三十一日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決定替換人選。

媒體詢問若過半同意換柱,是否有支持人選?李新說,到目前為止,到底要不要「換柱」的關鍵因素在馬英九,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在這裡說,馬總統請你放手吧」,若再繼續下去,會亡黨、亡國,難道忍心看著國民黨這條大船撞山嗎?

李新說, 他夢見上週朱立倫已替洪秀柱掛上鈴鐺,但馬總統卻把它扯掉;他請求馬總統勸退洪秀柱,其他無法解決的問題由他負責;他們也會全力支持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大選,「他(朱立倫)身為黨主席,必須扛起這樣的重任,不能再拖延猶豫,如果馬總統你還在擋的話,會發動藍營立委罷免你!」

國民黨即將啟動「換柱」,媒體昨問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立倫出來選總統,對立委選情有幫助效果?王表示「現在沒有這個假設性的問題」。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被問及「換柱」問題時表示,「若國民黨施政與人民越走越遠,換誰都不可能贏得人民對它信任」、「不必換人,把票投宋楚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