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加大潮 雲嘉彰沿海大淹水

海水水位一度逼近雲林麥寮海豐村海堤最頂端。(記者陳燦坤攝)

海水水位一度逼近雲林麥寮海豐村海堤最頂端。(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29 06:00

〔記者陳燦坤、顏宏駿、林宜樟/綜合報導〕杜鵑颱風來襲,適逢大潮,中部昨天已出現海水溢堤災情。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仍有大潮,西部近海潮差較大,務必提防淹水。

雲林沿海因杜鵑颱風來襲,加上昨日海水滿潮,海面風大浪高,海水水位不斷上漲,一度逼近麥寮海豐村海堤頂端。

因海面風浪大,船隻出海易翻覆,漁民紛紛打消搶收牡蠣念頭。漁民指出,前晚海面風大浪高,大家不敢貿然出海;昨天上午海象更為惡劣,海水頻湧上岸,大家紛紛將漁船纜繩繫緊,避免漁船碰撞損毀。

漁民吳奇昆指出,蘇迪勒颱風上月來襲,雲林、嘉義沿海放養的牡蠣泰半被海浪沖走,蚵棚殘留的牡蠣數量已相當有限,現在又有杜鵑颱風,等颱風走了,牡蠣產量可能更少。

彰化縣大城鄉西港村一處水門,因上個月蘇迪勒颱風出現五公尺寬破洞未修復,昨杜鵑颱風來襲,加上今年最大的滿潮,海水漲潮就出現溢堤,受影響的魚塭至少有卅公頃,所幸海水並未淹進村莊內的民宅。

昨晚十點多,嘉義縣布袋鎮沿海也發生溢堤,布袋海埔地一帶有六十多戶居民水淹進一樓,深約一公尺,北堤也有部分溢堤;嘉縣消防局派出車輛、救生艇等先前往勸說,目前大多數住戶先移到二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