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風波 悠遊卡3職戴季全都辭了

悠遊卡公司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議,戴季全昨發布聲明,宣布向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等職。(資料照)

悠遊卡公司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議,戴季全昨發布聲明,宣布向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等職。(資料照)

2015/09/23 06:00

〔記者郭逸、郭安家、盧姮倩、何世昌/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議,藍綠台北市議員齊聲要求董事長戴季全下台,「惜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遲不肯開鍘,昨上午還訴求不要讓戴成為眾矢之的;但昨天傍晚情勢出現轉折,戴季全發布聲明,宣布向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戴成為任期最短的悠遊卡董座,任期約半年多。紛擾近一個月的「波卡風暴」,可望暫告平息。

戴季全十八日起自請無薪假,辭職消息還是傳得沸沸揚揚;而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還說,他已請戴季全請辭,更說「總經理也不會做了」。

戴季全昨雖發表辭職聲明,但人持續「神隱」,築牆防砲轟。柯文哲昨稍早於活動中受訪,談到政論家南方朔質疑戴浪費柯的義氣,柯說:「還好啦!當長官還是自己要處理。」

林向愷暫代董事長 總經理另派人選

戴季全昨下午與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會面後,傍晚對外宣布,為免施政報告及預算審查延宕,辭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週五不會出席董事會,職缺由林向愷暫代,董事會後正式派任。

林向愷對此表示尊重,強調公司當務之急為「組織改造」,柯文哲指示釐清公司全公營化或全民營化,目前已與專家、學者召開兩次座談會,最快年底彙整結果,提報董事會決議;他說,組織改造前,總經理將另派人選代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波卡爭議影響柯的政治信用及市府形象,戴季全自行了斷最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戴季全危機處理失當,請辭符合外界期待,但卡片流向名單爭議未完,波卡事件不會因此止血。

戴季全去路 柯P:勿掛靶上慢慢想

至於戴季全去路?柯文哲說:「先讓他(戴)不要掛在靶上,剩下再慢慢想。」

市府人員則議論戴季全將被安插其他肥缺;有官員表示,漁產、畜產、花卉公司改選後都是柯文哲的人馬,農產公司年底將改選,董事長月薪十六萬元,北市市場處長王三中說,職缺將以遴選遞補,戴無法出任。至於會展、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也出缺,薪水約十萬元,官員則間接否認戴要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