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社大邀對談 蔡宋今與會

2015/09/2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八十個社區大學今天召開會員大會,並邀請三位總統參選人出席與社大對談,對於社區大學積極倡議「終身學習權入憲」,及推動「公民社會白皮書」的制定發表看法,蔡英文和宋楚瑜允諾出席,「三缺一」讓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深表遺憾。

洪以行程太忙為由婉拒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指出,社大遭遇許多困境,政府習慣以資源恩給、福利殘補、行政管理的心態,矮化社大促進社會發展的高度,箝制社大的多元發展,因此全促會將詢問參選人一旦當選總統,在深化民主、落實社會公平正義的道路上,如何支持社區大學的持續發展並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謝國清表示,各參選人每天進行選舉活動,全國跑透透了解民情和民意,全國有八十個社區大學,在社區扮演重要的教育功能,全促會特別邀請三黨總統參選人蒞臨大會,每位有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與社大成員對談,很遺憾洪秀柱以行程太忙為由而無法與會,但各參選人一樣是選舉行程滿檔,全促會肯定蔡英文和宋楚瑜願意聆聽社區大學的聲音。

針對今天的對談,全促會事先準備一份「請教總統」的文稿,以及一部十分鐘的影片,文稿已事先提供給參選人,影片則是當天播放,而蔡英文和宋楚瑜雖非同時間上台,謝國清表示,這次對談應是他們首次在同一個場合發表同一個教育政策,社大會員都很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