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搏命清網搜救 險被海浪沖走

新竹海巡隊長陳志偉(右3)說明搜救經過,並與海巡特勤分隊長黃士峰(右2)等隊員合影。(記者黃捷攝)

新竹海巡隊長陳志偉(右3)說明搜救經過,並與海巡特勤分隊長黃士峰(右2)等隊員合影。(記者黃捷攝)

2015/09/20 06:00

遺憾未能救出活口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海流真的太強,隊員一鬆手就被沖走廿公尺遠!」海巡特勤分隊長黃士峰與多名弟兄搜救「世暉31號」遇難船員,花了兩天終於尋獲遇難的船長及一名船員遺體,提及未能救出活口,不免有幾許遺憾。

黃士峰表示,前天海象不佳,海流速度高達三節,隊員在艦艇與「世」號船頭間架起一道繩橋,握著繩索在水中前進,身體幾乎橫漂在水面上。一名隊員卻搆不著艙門,仍決定奮力一搏,未料才一鬆手,「唰」的一聲就被沖到廿公尺遠的船尾,幸好其他隊友反應快,緊急拉住他身上的牽繩。

水下能見度僅一公尺

黃士峰說,當天水下能見度僅一公尺,只能摸黑在「世」號周圍勘查,赫見左側船身被撞出一個大洞,嚴重進水,原想冒險入艙搜索,但船艙被魚網層層纏住,無法開啟艙門,只能嘗試以割纜刀清除魚網。

但海象實在太差,特勤隊員隨著海浪載浮載沉,有隊員與「世」號碰撞受傷。

第二天再度展開救援,上午透過駕艙窗戶玻璃隱約看見待救者的腳掌,但海象仍未好轉,直到下午三點多清除附近魚網,得以推開艙門。

特勤隊員在駕艙內發現船長紀萬得與中國籍船員念保增兩名罹難者,雙手握拳,身體微弓,所幸遺體沒被異物卡住,終於在三點多將兩遺體撈起。特勤隊員目視後方住艙也已注滿海水,且無發現其他罹難者,為安全起見只能撤隊,最後並未進入搜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