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撞翻漁船 9人全失蹤

裕民航運亞泥二號貨船昨天凌晨,經桃園竹圍外海碰撞世暉31號,海巡署趕往現場搶救,漁船上9人生死不明。(記者蔡彰盛翻攝)

裕民航運亞泥二號貨船昨天凌晨,經桃園竹圍外海碰撞世暉31號,海巡署趕往現場搶救,漁船上9人生死不明。(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5/09/19 06:00

疑困船艙 海巡署漏夜搜救

〔記者蔡彰盛、邱奕統、鄭淑婷、郭顏慧、黃捷/綜合報導〕四十八噸的基隆籍漁船「世暉31號」昨前往桃園竹圍外海六浬處捕撈劍蝦,昨凌晨一點四十八分,突遭萬噸級的「亞泥二號」貨輪攔腰撞上,世號當場翻覆浮在海面上,台灣籍船長紀萬得及四名中國船工、四名印尼船工共九人疑受困船艙,生死不明,海巡署表示,將把握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漏夜搜救,希望奇蹟出現。

海洋巡防總局偵查隊調查,亞泥二號前天中午從花蓮港載運水泥欲前往台中港,昨凌晨行經桃園竹圍外海與進行拖網作業的世號碰撞,初步勘查撞擊點在亞泥二號船頭左舷。

亞號昨午駛進台北港,檢方查扣航海日誌等操作簿冊,船長莊瑞榮指稱,當時為二副當值(零點到四點),二副說有看到世號,緊急採取避碰措施,向右轉向,對方疑似跟著轉向,閃躲不及撞上。

疑雷達警示未察 轉向不及

貨輪上設有自動避碰雷達,可提醒船隻前方有障礙物,海巡指出,二副在筆錄說,船上的避碰雷達有偵測靠近世號漁船,亞號有立即轉向,但又說亞號疑似為了閃避另一艘漁船,才撞上世號。

貨輪上的避碰雷達若有預警,亞號應該早就提前轉向,怎麼還會撞到,是不是人為因素沒有做出正確處置,以致目視快撞到漁船,已來不及?由於二副與船長說詞不一,真正原因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