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文裝知足常樂 假闊少騙捐棺 跑趴泡妞

巫裕祥(左)偽裝成富二代,打著以車會友名義,用愛心與捐棺之名詐財。(取自臉書,記者張瑞楨翻攝)

巫裕祥(左)偽裝成富二代,打著以車會友名義,用愛心與捐棺之名詐財。(取自臉書,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9/1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真惡劣,以死人名義斂財!三十六歲「偽富二代」巫裕祥,前年謊稱要幫無名屍與窮苦人家辦喪事,卻把善款中飽私囊,還做了數十個「愛心捐款箱」,詐得民眾愛心與「棺材錢」至少六十萬元,犯罪所得拿來開賓士敞篷車泡妞,台中地檢署昨天依詐欺等罪將他起訴。

一騙再騙 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前年十一月,巫裕祥(羈押中)成立「台灣行動愛心聯盟」(未立案),自稱是創辦人,向中部地區商業界、富二代與政治界,謊稱要幫無名屍、窮苦人家與無人辦喪的獨居老人支付棺材喪葬費用,俗稱「棺材捐」,騙取「大善」的金錢。

巫男偽刻「南投縣集集鎮慈德寺管理委員會」等印章,印製「善心公益喪葬棺材捐收據」,開假收據給捐款民眾,實際上卻是一分錢都沒有捐出,更沒有捐棺材,讓慈德寺形象受損。

另外,他以慈善愛心公益之名詐財,還給捐錢者「感謝函」,實際卻是感謝民眾捐款「讓我吃喝玩樂、跑趴泡妞」。諷刺的是,他常在臉書發表「只要知足,必能常樂」等勸世言論,還張貼他濟貧的照片。

巫男從去年三、四月起,又做一堆捐款箱,放在廿多處商家內斂財,他還從香港進口一批手錶、皮帶、手鐲等中國仿冒名牌貨販售。

有人懷疑巫男是富二代,但更有人懷疑他是裝闊的「偽富人」,平常開中古賓士敞篷車擺闊,宣稱「以車會友」,喜歡跑車聚、車展,跟車展辣妹模特兒合照,也會裝闊泡妞,偽裝成富二代,接近真正的富二代、政二代,再用仿冒品與愛心詐財,檢方昨依詐欺等罪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