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閉關 吳:說不定加分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璽文站台時表示,事在人為,不要受總統選舉影響,總統、立委選舉要「隔開」。(記者陳文嬋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璽文站台時表示,事在人為,不要受總統選舉影響,總統、立委選舉要「隔開」。(記者陳文嬋攝)

2015/09/07 06:00

〔記者林惠琴、陳文嬋、李雅雯/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出關並發表砲火四射的感言,黨內要角朱、王及吳都小心翼翼,不敢有太多評論或回應。副總統吳敦義昨出席自殺防治活動時,媒體問洪「閉關」是加分還是減分,吳回答時居然引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話,「王院長講得好,如果處理得好,說不定也是加分啊。」

王高雄站台:不要受總統選舉影響

王金平昨在高雄輔選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璽文,王在台上致詞時說,事在人為,不要受總統選舉影響,總統、立委選舉要「隔開」。他事後受訪時,重新解釋是「有人會這麼想」,但他認為總統立委選舉不可能切割。他是呼籲大家關心立委選舉,也要支持黨籍總統參選人,強調是不能切割,也不可能切割。

對於是否支持洪秀柱,王則說,既然是黨提名的,當然支持她;至於是否擔心支持者對中央執政不滿,會影響到立委選情,王金平指出,「難免啦」,但大家盡力而為,應更加團結一致。

朱立倫昨被問到洪的出關感言時說,「我想她最大的感慨就是台灣有點走向民粹」,洪擔憂很多社會問題,沉思之後有感慨,再努力地和民眾一起探討未來的台灣方向,這些都是很好的。

媒體提問,洪秀柱提及最大的病因在政治,國民黨做為最大的政黨,應該責無旁貸?朱回應,「當然」,台灣過去廿年來的民主,包括朝野都要檢討,透過反思提出看法,不是為了一次選舉,也是為了台灣下一個世代能夠很好。

至於外界認為洪秀柱的反思大多是指向別人。朱則說,這次的反思包含對自己的反思、檢討,也包括全民共同檢討,「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到這邊,下一代怎麼看,是大家共同要面對的,提出一些檢討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