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治不分裂 迎合反分裂法

洪秀柱再次提出充滿爭議的兩岸主張,所謂「分治不分裂」,恰好迎合呼應中國自「反分裂國家法」。

洪秀柱再次提出充滿爭議的兩岸主張,所謂「分治不分裂」,恰好迎合呼應中國自「反分裂國家法」。

2015/09/07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閉關求智慧,洪秀柱出關後,卻拿出像小學生一樣的作文與演講比賽,角逐總統的水平與格局,慘不忍睹。

勇敢做回自己,嘴巴訴諸溫和理性、終結藍綠對決,長篇大論的猛烈砲火,卻不斷煽動「恨的意識」進行政治動員;沉思後的智慧,原來是這副模樣。

閉關後升級版的洪秀柱,其實就是新黨化的洪秀柱。她的腦袋還停留在蔣家的威權時代,眼中的台灣處處都是病灶,把廿多年來民主化與自由化解讀為民粹與亂象;她的不解與憂心,剛好呈現出、測量出她與當今台灣社會脫節的真實距離。

走該走的路,洪秀柱再次提出充滿爭議的兩岸主張。所謂「分治不分裂」,恰好迎合呼應中國自「反分裂國家法」、「胡六點」一貫以來兩岸定位與精神。

中國現行的法制體系,視兩岸為國共兩黨的內戰狀態,兩岸屬「分離分治」,但不是「分裂」,都是中國完整領土主權一部分,恰好扣緊「同屬一中」的「中國版九二共識定義」。

洪的兩岸主張,又回到「一中同表」、「不能講中華民國的存在」的立場,使用「分治不分裂」則更具爭議,馬政府尚且不敢如此激進。洪提出貼近迎合中國的主張,此舉與親自參與中國大閱兵的連戰,有何不同?

激進又背離台灣主流民意的兩岸主張,洪曾讓國民黨冷汗直流,立委選情暴跌。再次提出鮮明的爭議主張,馬政府是否認同買單?國民黨選情是否雪上加霜?

洪秀柱閉關後宣示參選到底,感到緊張、惶恐與壓力,肯定不是她口中、筆中那個力挺民粹、背離公道、罪大惡極的對手陣營。

國民黨去年慘敗,洪秀柱顯然沒找出真正原因。洪秀柱的新黨化,注定了國民黨進一步裂解的命運,難逃再一次敗選的悲劇。

很顯然,對岸那個「一黨專政」,表面上看來井然有序的「強國」,應該才是洪秀柱眼中「健康」、「不民粹」的美好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