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試衛兵有沒摸魚」開車闖愛國者飛彈基地

涉嫌開車闖入營區的高寶山嗆軍人太散漫,他這樣做是在測試衛兵有沒有摸魚。(記者林嘉東翻攝)

涉嫌開車闖入營區的高寶山嗆軍人太散漫,他這樣做是在測試衛兵有沒有摸魚。(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5/08/04 06:00

嗆軍散漫 兩度進出無人攔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區國軍愛國者飛彈基地,前天驚傳遭人駕車衝入營區側門,駕駛高寶山還兩度進出營區,在裡面開來開去,經過三分多鐘才被阿兵哥發現,軍事重地形同不設防;高寶山事後還嗆:「軍人太散漫,這樣做是在測試他們有沒有摸魚,要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還說:「就是要幹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

軍方事後已向基隆憲兵隊報案,因認定高男非現行犯,將在完成偵辦程序後,將高男函送法辦。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銘鋒指出,高男涉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刑度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繞行營區3分鐘 才被發現

高寶山受訪時表示,前天上午,他先向營區附近民眾預告要幹一件大事,下午便駕白色廂型車衝入營區,至於選擇假日行動,是因為「阿兵哥假日都放假去了,假放太爽,每個人都肥滋滋的,有幾個人能打仗?」「我是在測試他們有沒有摸魚?讓他們被禁假,沒辦法再放假。」

自稱是海龍部隊退伍的高寶山受訪時,不停向媒體數落阿兵哥日子過得太舒服,所以不得不給他們一點顏色看看。他還拿出自己的名片遞給記者,上面印著「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國家興亡,人人有責」。

違要塞堡壘地帶法 遭送辦

前天事發後,警方獲報曾經到現場勘查,循監視畫面鎖定高男是涉案人。警方過濾監視畫面顯示,該營區側門外無拒馬,只有拴著鐵鍊的鐵門防護,輕易就被駕車的高男撞開,高男開車闖入後,先向營區左方開去,但被一堵圍牆阻擋,他倒車出營區,接著再度開進去往右轉,這次直直開到軍人宿舍前,前後在營區內亂闖達三分多鐘,始被阿兵哥發現,阿兵哥追上來後,他趕緊「撤離」。

事發當天下午,軍方即向轄區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備案,但昨天上午本報查證時,金山警分局秘書室主任蔡棋龍仍堅稱「不知情」,不久就被國防部打臉。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稍晚表示,飛指部萬里連前天下午二時廿六分遭不明人士駕車衝撞營區,邱姓士官長當天下午三點廿分向轄區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備案,警員邱順福下午三點五十五分到現場,側錄營區監視器影像內容,掌握駕車闖入者是六十歲的高姓男子。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位於新北市萬里區愛國者飛彈基地遭車輛闖入後,在兩扇大門外增設拒馬,嚴防再有人闖入。(記者林嘉東攝)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位於新北市萬里區愛國者飛彈基地遭車輛闖入後,在兩扇大門外增設拒馬,嚴防再有人闖入。(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