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爭議 蔡英文:政治攻防讓問題失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把台灣社會的問題操作為對立或政治攻防都不好,很多人意圖朝這個方向操作,會讓整個問題失焦,也讓社會對立更加嚴重,這不是面對問題的態度。課綱事件最大的癥結在於程序不正當,資訊沒有公開,教育部長吳思華必須要補正程序瑕疵。

認為吳思華必須補正程序瑕疵

對於教長吳思華說新舊課綱並行,是為未來執政黨解套的方法。蔡英文昨天出席原住民政策發表會對此回應說,吳思華講這些話,代表吳可能誤解問題的癥結,現在最大癥結還是程序不正當,處理過程沒有遵循公開、透明和專業,尤其資訊未公開是程序中最爭議所在。吳思華應該補正程序瑕疵,對外做交代。

馬政府高層仍力保吳思華,蔡英文認為,社會有要求吳思華下台的聲音,下台固然是負責任的一種表現,但無論是吳思華也好、馬政府也好,他們自己決定那是不是一種負責任方法,但也必須面對社會檢驗。

針對國民黨立委質疑民進黨執政時修課綱也程序不正當,蔡英文說,民進黨處理時,都有踐行公開、透明、專業等要件,仔細比較這兩個調整課綱的程序,大家會發現有很大差別。

蔡英文說,台灣社會面臨很重大問題,有人要操作成對立或政治攻防都不好,現在看到很多人意圖朝這方向操作,會讓問題失焦。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