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操控 空拍機撞101大樓

中國觀光客楊雲帆玩空拍機撞101大樓,楊男說「我不能曝光」。(攝影組)

中國觀光客楊雲帆玩空拍機撞101大樓,楊男說「我不能曝光」。(攝影組)

2015/07/23 06:00

〔記者姚岳宏、甘芝萁/台北報導〕「這是恐怖攻擊嗎?」昨日在臉書上,出現一架空拍機於前日直飛撞上台北一○一大樓東南側的驚悚影片,警方追查後發現,是卅歲的中國觀光客楊雲帆玩空拍機惹禍。

來台自由行 PO撞機畫面

楊雲帆來自中國北京,本月二十日來台自由行十天,投宿在君悅飯店,前天他到君悅飯店對面的公園,使用從中國帶來的DJI Phantom 3空拍機要拍攝一○一上方景觀,後來空拍機失去訊號,撞到一○一大樓玻璃帷幕墜落地面,楊男事後曾把畫面PO給同好看,沒想到竟有人轉發,就此引發軒然大波。民航局昨晚派人借警局場地製作筆錄,將依違反民航法卅四條開罰新台幣卅萬到一百五十萬元。

觸犯民航法 最高罰150萬

民航局航站管理小組場面科長梁仲平說,楊男行為觸犯民航法,嚴重影響飛安,因為松山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物體範圍,從跑道開始計算,東西向十五公里內,南北向六公里內,標高六十公尺高度以上,禁止施放一切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除影響飛安,因楊男是中國人,有無利用空拍機偵蒐敏感地形、地物?之前有無類似情事?都正由情治單位調查釐清中。

楊男八年前就讀山東大學時,曾至台灣的中山大學當交換學生,這次則與女性友人來台。楊男說,前天上午見天氣好,到飯店對面公園玩空拍機,遙控空拍機一路沿松壽路、世貿三館,往一○一大樓飛去,繞了一個大彎後,空拍機被一○一擋到,變成盲飛,於是啟用「GPS自動歸位功能」要讓它筆直飛回來,卻因正前方是一○一大樓,正好迎面撞上大樓東南角,掉落松智路上花圃內。

藉機偵蒐? 查拍攝動機

楊男立刻跑去查看,空拍機已被一○一保全先發現,並通報警方,由於楊男一再跟對方道歉,一○一保留法律追訴權,但把空拍機還給楊男。

昨晚民航局人員委由信義分局警方前往君悅飯店找人,楊男配合製作筆錄,表示只是「好玩」,不了解嚴重性,深感抱歉。由於空拍機已摔爛,楊男拿出空拍機記憶卡供警方檢視,十分鐘內容中都是沿一○一周遭飛行畫面。

警訊結束後,楊見外面有大批媒體,躲在警所內不敢出來,還說「我臉不能曝光」,盧了好久,才衝出派出所搭計程車離去。

空拍機飛行路線。(圖取自Google map  製圖:記者姚岳宏)

空拍機飛行路線。(圖取自Google map 製圖:記者姚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