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讓友黨 民進黨11選區不提名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0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早在六月中執會就已完成所有立委提名作業,確定艱困選區提名十九人,十一個選區不予提名,並保留其中已提名四區與第三勢力協調;不過,黨務主管表示,因應情勢變化,新北市汐止等原定不提名的區域,也有可能再找人出馬參選。

目前只提名62人 史上最少

民進黨中執會今年四月十五日通過四十二個立委初選選區提名案,其餘三十個艱困選區,經兩個月協調,民進黨六月十七日確認艱困選區共徵召十九人,十一個選區保留與他黨合作空間不予提名。

不過,民進黨已決定不予提名的十一選區,仍可能出現變數。黨內人士表示,時代力量原定在汐止推出黃國昌參選,民進黨有意禮讓,中執會也同意汐止不提名,不料黃表態不選,目前雙方還在溝通中;若黃國昌最後真的不選,民進黨不排除重啟徵召作業。

至於台北市港湖區,民進黨基於和親民黨的「默契」不予提名,引起市議員高嘉瑜強烈反彈,社民黨藉機推出陳尚志參選,黨內高層坦言,這區情勢複雜,「要再提名很難」。

此外,十九艱困選區徵召人選中,台北市第一選區吳思瑤、新北市第一選區呂孫綾、台中市第五選區林靜儀,雖獲中執會徵召,但仍需與台聯陳思宇、時代力量馮光遠、柯邵臻協調。據了解,馮光遠要求與呂孫綾舉行三場辯論再民調,柯邵臻也不願意無條件退選,民進黨在這兩個區可能還有變數。至於台中市第八選區謝志忠,因對手徐永明退選,謝已確定會參選到底。

台北市第三選區梁文傑,雖獲中執會徵召,但他在被前黨主席林義雄點名批判後逕自宣布退選,不過中執會未受理;黨內人士表示,若找不到理想人選,黨中央有可能逼梁文傑參選。

資深黨務主管表示,七十三席區域立委中,民進黨目前總共只提名六十二人,這是二○○八年立委席次減半以來提名最少人數紀錄;這樣的決策是否有助於「進步力量」在明年順利取得國會過半,留待選民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