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慘劇重演 禁辦彩粉活動

警方鑑識人員昨回到八仙樂園塵爆現場調查,舞台前方是一排發射彩粉的砲台。(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鑑識人員昨回到八仙樂園塵爆現場調查,舞台前方是一排發射彩粉的砲台。(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6/29 06:00

〔記者林近、蘇芳禾、鍾麗華、賴筱桐、湯佳玲/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五百人受傷,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上午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要求在未確認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所有公共活動都禁止使用。內政部昨已將此一規定通報各地方政府,未來也會儘速邀集相關單位研訂管理規範。

行政院昨邀集衛福部、內政部、外交部、勞動部、教育部和陸委會等相關部會,針對此次事件進行通盤討論,會議結論與中央應變做法、處理方向也已告知新北市長朱立倫。消防署也會邀集環保署及勞動部等相關單位專家共同研議,儘快訂出管理辦法。

毛揆昨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傷患時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研議管制(管理)辦法,在未確定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所有公共活動都禁止使用。

未確定安全性前禁止使用

毛揆強調,這次的爆炸事故是因彩色粉末發生閃燃現象,他已要求內政部消防署召集相關單位研議管制辦法,在未確定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公共活動全面禁止使用彩色粉末。

新北市府昨召開災害應變會議,市長朱立倫下令,在新北市境內,立刻禁止任何粉塵活動,同時與中央消防署協調,共同訂定嚴格的管理規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會燃燒的粉塵現在應暫時停用,未來會燃燒的粉塵都不能再用;同時應該要面對問題,研究出一套預防意外發生的辦法。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表示,玉米粉是可以吃的東西,「把糧食拿來玩是最糟糕的方式」,實在太浪費;且玉米粉多為基因改造,恐對人體造成影響。「現在人命關天,禁止再使用彩粉是最好的辦法。」

環保媽媽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也主張全面禁止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