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武則天坐天

2015/06/2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初選期間,副主席郝龍斌在網路上貼了張辣炒空心菜的照片,為外界物議是不是違反選務中立,現在看來這盤菜還沒炒出去,在廚房就先嗆到了以為可以掌握鍋鏟的廚師,國民黨這伙到底還開不開得下去、又由誰來開?閒的人,不妨拉條板凳斟杯茶,繼續看下去。

發聲明,通常是當事人慎重之表示,而且是在端午節,不在意不會這麼急。洪秀柱的聲明主題是,今後她到底要不要去美國訪問這檔事,一切以她本人或發言人的說法為準。換句話說,不是姑娘我同意的,其他人沒資格為我決定,決定了也不會算數。

這下好了,自從洪姑娘說出當選後再去訪美的驚人之語後,國民黨上上下下忙著找台階,甚至朱主席都公開強調全代會後、約八、九月成行,連國民黨立委都出面加以「證實」;沒想到這一階一階層次分明的樓梯搭成了,姑娘不但不下,甚至當眾翻掉了梯子,搞得在下面扶梯的一群為之踉蹌。這戲劇張力,八點檔編不出來。因為,所有人都同意,洪姑娘不去,沒人能押她去,就如洪姑娘當初真選不退,黨裡再多的暗示也沒用。柱柱聲言我說的才算,確實權威。

洪秀柱作此拍板,難免引起外界對國民黨中央與競選總部的磨合問題有著無限聯想,最近朱中央對「一中同表」政見以及一中學者參與洪團隊有意見,是不是也讓洪姑娘不開心?可以確定的是,國民黨內對洪秀柱已經辣到眼淚水直流,是真的。

二○○八年美國總統大選時,阿拉斯加也出過一位「最辣」的州長與副總統候選人莎拉培琳,共和黨的麥肯選擇她擔任搭檔時,其新面孔一度讓人跌破眼鏡,並且在三個月間就快速攀升其全國性知名度,成為比麥肯亮眼多多的最佳女主角,但是很快,競選陣營因而內訌,培琳的「非典型」演出,成了麥肯幕僚眼中的獨斷獨行,最終沒成為伏擊歐巴馬的奇兵。之後,培琳甚至還要另行發表副手敗選感言。

現在國民黨與自稱要打一場「非典型」選戰的洪秀柱,與當年共和黨不「鳥」麥肯的培琳,有多少相似度?可以超級比一比。如果要戲台下嗑牙,也可以東拉西扯農曆開春時,南鯤鯓出的籤詩:武則天坐天,今天解籤文,肯定多數人會驚嘆:原來玄機是在講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