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延燒》王金平:教育不檢討 連國中生也出來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無黨團結聯盟黨慶致詞時主動談及教育議題,他表示教育政策若不檢討調整,未來連國中生也要出來了。(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無黨團結聯盟黨慶致詞時主動談及教育議題,他表示教育政策若不檢討調整,未來連國中生也要出來了。(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14 06:00

高中學生抗議現象 王憂心忡忡

〔記者陳彥廷、蘇永耀、梁珮綺/台北報導〕全國已有兩百多所高中職學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教育部態度強硬不願撤回,甚至臨時取消面對面座談會,學生怒火更為升高,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語重心長指出,教育政策需要重新檢討與調整,「不然未來沒多久,說不定不是高中生,連初中(國中)生我看也要出來了!這個國家走到這地步,也是很困難啦!」

王金平昨出席無黨團結聯盟黨慶致詞時主動談及教育議題,對於如火如荼的高中職學生反黑箱課綱雖未直接評論,但他提到的高中生及國中生,外界解讀正是針對課綱微調及十二年國教這兩大教育政策問題而來。

教部突取消座談 學生南北抗議

教育部前晚以霸道突襲方式取消原本主動安排的課綱座談會,台灣南北昨天都有學生群聚舉牌抗爭、高呼口號,痛批教育部背信,還編織謊言誣賴學生,指稱有政治力介力。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昨發聲明,譴責教育部逃避與學生理性溝通、漠視學生想法及努力的心態,更拉遠了與學生的距離。

據了解,王金平對高中學生抗議的現象憂心忡忡,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正私下蒐集相關資料。他曾告訴友人他非常有意見,將公開表示看法。

師大畢業的王金平,曾擔任中學教師,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王金平進入立法院議場探視學生,被視為學運最後能平和結束的重要原因之一。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過去的學生運動與今天狀況不同,以前是以南社、北社這些民間團體為主,偶爾混雜些年輕人,如今卻有種快要遍地開花的感覺。且抗議學生不乏名校生,孩子們都是非常有智慧的,能夠針對問題勇於表達,加上教育單位確實說不清楚,有必要停下來重新好好評估教育政策。

不撤課綱 立委斥官員死要面子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表示,課綱爭議是一些有心人刻意利用學生、操作議題,但是課綱既然有爭議,黨內立委也曾建議行政部門暫緩,先撤回新課綱,再行研議,不過「有些行政官員死要面子!」堅持要新、舊雙軌並行。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去年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今日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學生的公民自主意識愈來愈成熟,政府走的卻是民主倒退的路。如今既然連王金平都表達憂心,國民黨立委也有人建議撤回新課綱,教育部應該順應民意撤回新課綱,「不要逼到連國中生也出來反黑箱課綱」!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確實已經看到有國中生透過網路響應反對黑箱課綱,如果執政黨硬要貫徹馬英九意志,不僅高中生、國中生會站出來反對,全民都不會接受。

何欣純說,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政治力介入高中校園,其實真正搞政治力介入的是教育部,硬把原本多元正常的史觀強加入大中國史觀,教育部應撤回新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