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斬後奏 旅館側少1根柱子

2015/05/23 06:00

81處建築圖說不符

〔記者涂鉅旻、郭逸、陳永吉/台北報導〕北市府廿日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昨雖宣布大巨蛋南側地表下結構工程可「報備施工」,但北市府拿著該版建築圖說,對照工地結構物現況,發現八十一個相異處,包括樓梯位置、數量和建築圖說不同,旅館側竟還「少一根柱子」。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昨表示,建管處只有兩條路,不是要求遠雄修改建築圖說,就是勒令停工。

遠雄︰早就送件申請變更

遠雄副總蔡宗易則表示,關於結構的變更,建照已在四月二十七日送到建管處,只是還沒有核下來,如果市府核准的速度加快,就沒有這些問題,大巨蛋也可以復工。

建管處資料顯示,八十一個相異處中,以「樓梯位置變更」十一處為最大宗,其次為「樓梯新增、變更」與「樓板形式變更」各九處。邱英哲表示,大巨蛋施工至今,遠雄共申請三次建築圖說變更設計,但去年八月申請的第三次變更設計還沒通過,必須以前年市府核准的第二個版本建築圖說施工,結果卻有八十一處不符第二版本的建築圖說。

市府︰遠雄企圖強渡關山

邱英哲表示,遠雄的建築圖說若要變更設計,須通過環評、都市設計審議,隨後將資料送往台灣建築中心,申請「性能評定」,建管處審核為最後一關,通過才可變更;但遠雄資料不全,去年八月申請的版本,至今卡在台灣建築中心,市府根本還沒收到申請案,遠雄卻執意以該版本施工,甚至回覆「我資料都給了,是你們還沒審核」,企圖強渡關山。

北市議員李慶鋒昨也在臉書批評,八十一項缺失中,多處樓梯、電梯和電扶梯隨意增設和取消,甚至有少一根柱子情形,「建築業界有幾人,敢像趙董這樣未經變更程序就先斬後奏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