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若拒復工 市府不排除接手回填

2015/05/23 06:00

為保障捷運安全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廿二日舉行工務部門質詢,議員質疑都發局冒這麼大風險要求大巨蛋全面停工,若遠雄不願意報備施工做大底,那誰保障捷運安全?林洲民回應,若遠雄拒絕,市府會啟動緊急會議接手大巨蛋工程,要在三十天內,委託有能力的民間單位承接,甚至會直接回填。

找民間承接大底工程

北市議員戴錫欽昨質詢,如果遠雄提假處分或不配合申請報備施工完成剩下兩個大底,市府如何處理?林洲民回應,府方會召集各處進行緊急會議,並在三十天內,找到民間單位承接有立即危險的大底工程。新工處官員表示,最快穩定方式是大底回填;林則說,那也是屬於考慮選項。

北市議員高嘉瑜詢問,遠雄在這次核准報備施工後,會花多久時間完成大底工程?捷運局長周禮良回應,仍會要求在既定的時間六月十五日完成;但林洲民表示,詳細的時間要等下週一會議後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