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下一步 柯︰辦公聽會求共識

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停工後,昨由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率隊進入工地會勘。(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停工後,昨由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率隊進入工地會勘。(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2 06:00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前日火速勒令大巨蛋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遠雄應提出計畫,而非一副不作為的模樣,不管過去如何,將來要發使用執照的是柯文哲,出事要負責的也是柯文哲;至於大巨蛋何去何從,是否解約,要辦公聽會尋求全民共識。財政局也表示,若要接管,須與銀行團依促參法取得協議,依法優先接管為銀行團。

勒令停工 要遠雄給完整報告或改善計畫

柯文哲昨到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說明五大案後續,他受訪時說,當市府問遠雄,「古蹟一直在破壞到底你怎麼處理?」結果遠雄僅送一份如何修復古蹟的三百頁報告,「你看了會不會抓狂?」勒令停工是盼遠雄給完整報告或改善計畫,而不是一下要訴願、一下要假處分,一副「我不屌你」的態度。

柯文哲在報告時不忘調侃遠雄,指美國在台協會前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說,沒有人會在紐約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蓋一個巨蛋,台北的巨蛋卻是蓋在國父紀念館前,「這是對國父的尊敬嗎?」他向司徒文說,「我們更尊敬商人,在這國家,商人比一切都還有力量」。

柯指出,遠雄巨蛋當初設計是對的,東、西各一棟商用建築,但「貪婪的財團,加上複雜的政商關係」,最後旅館變高、多了商場;他做為一個外科醫生,做決定都很快,只有大巨蛋讓他舉棋不定,「怎麼會有這麼危險的建築」。

他強調,目前法務局就依法解約妥適性進行研議,至於將來大巨蛋要怎麼做,會尋求全民共識,要辦公聽會聽大家的意見。

若要接管 財局︰市府須與銀行團取得協議

財政局長蘇建榮說,市府若要接管巨蛋,財務是很嚴重的問題,須與銀行團依促參法取得協議,現行大巨蛋硬體建設是與銀行團融資,光主工程費就逾一百五十億,目前帳面上兩百多億,實際工程費難以估計,還要整理和銀行團債權債務的問題,接管程序還很複雜,市府要賠給誰、賠多少,後續涉及許多法律共識,決策由府方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民進黨團,就五大案與世大運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柯表示,大巨蛋未來是否解約,要辦公聽會尋求全民共識。(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民進黨團,就五大案與世大運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柯表示,大巨蛋未來是否解約,要辦公聽會尋求全民共識。(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