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參選 楊志良︰我才是能贏蔡的人

趕在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登記最後一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前往中央黨部繳交七百萬作業費,完成初選登記。(記者簡榮豐攝)

趕在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登記最後一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前往中央黨部繳交七百萬作業費,完成初選登記。(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19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登記作業昨天截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完成登記後,將和前天完成登記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一起進入初選階段。楊志良在登記後受訪強調,他才是真正能在明年總統大選勝選、贏過蔡英文的人。

朱態度不明 黨中央「聽天由命」

至於國民黨總統提名是否就此確定由初選機制產生,由於黨主席朱立倫的態度黨內上下都沒有人知道,就連總統提名審查小組及提名審核委員會的組成都未就位,黨中央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聽天由命」。

3.2萬份連署書送審 若達門檻 將與洪秀柱對決初選

楊志良繳交的連署書宣稱共計三萬二千一百八十九份。

國民黨總統初選目前確定有洪秀柱及楊志良完成登記申請,黨中央接下來將進行兩人連署書的審核作業,兩人是否跨越連署門檻,最慢週五就會有結果。根據黨中央通過的提名要點規定,登記申請人必須跨過一萬五千人的合格連署門檻,才能取得初選參選人的資格。

洪秀柱登記時繳交的連署書逾六萬份,黨內預估通過審核應無問題,接下來關鍵是楊志良,若楊連署書審核後也跨過門檻,將與洪一起進入初選,以全民調或民調佔七成、黨員佔三成的比例,決定誰是通過初選的提名人選;若楊無法跨越門檻,黨中央就要決定直接提名洪,或是進行三十%民調再決定洪是否能出線。

楊志良在登記前發表「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書面參選聲明。他指出,這次他和洪秀柱出來,是國民黨的第一次,依照黨規定的辦法完成初選程序,這是國民黨革新一大步,希望大家給自己、給台灣一個機會。

媒體詢問若國民黨最後還是透過徵召產生人選,會支持嗎?楊志良說,不是正式程序出來的人選,他很難苟同;他並直言,應該被徵召的人就應該參加初選,「很多人希望你(指朱立倫)選,你不參加(初選),就是遺憾」。

馬金授意?楊︰有就退選

對外傳這次參選是馬總統和金溥聰授意一事,楊志良反駁說,如果有人找出這半年他和馬、金有一次見面或通電話,「我馬上退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