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登記初選:有出息就能代表出征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帶著七百萬元支票,以及用六萬三千餘份連署書「包裝」疊成的磚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登記;洪形容,這些磚可都是「金磚」。(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帶著七百萬元支票,以及用六萬三千餘份連署書「包裝」疊成的磚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登記;洪形容,這些磚可都是「金磚」。(記者林正堃攝)

2015/05/18 06:00

〔記者彭顯鈞、王榮祥/綜合報導〕領表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完成登記程序,交出六萬三千餘份連署書(門檻是一萬五千份)。面對黨中央最後將採徵召的傳聞,洪強調有絕對信心衝破民調支持度三成的門檻,「如果自己有出息,爭得更多人支持,我相信我能夠代表出征」。

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自四月間啟動,前天截止領表,結果只有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桃園縣大園鄉公所主秘黃柏壽三人完成領表,今天則是登記截止日,登記時應繳交一萬五千份以上的黨員連署書,國民黨中央預定二十四日完成查核黨員連署。若最後只有一人通過,黨中央將對其進行民調,支持度必須超越三十%才能取得被提名資格。

有信心民調過30%門檻

洪秀柱昨在支持者簇擁下到黨中央完成登記程序,她曾經表明希望透過參選「拋磚引玉」,為了擺脫「磚」的B咖概念,洪特別把六萬三千餘份連署書包裝為「磚頭」,強調磚非常可貴,「沒有磚石,就沒有華廈」,她把磚都搬來了,「這都是金磚啊」。

洪秀柱拿出登記所需的七百萬元支票,並領回領表時繳交的二百萬元支票。她說,雖通過連署門檻,但「選擇放下自己」,宣布未來的大選,「立委第一,我最後」,只有立法院過半,才能實現理想,「只有立委同志的勝利,才是大選的成功」。

小額募款籌競選經費

因此,洪也說,若獲提名,請黨把補助全部轉交給立委參選人,「我不拿一毛錢,所需經費全部自行小額募款」,她要全力幫助立委贏得選舉。

洪秀柱透露,決定參選後未與馬英九總統聯繫,馬也沒有打過電話給她,只有一次在府內,馬對她說「妳氣色真好」。前天黨主席朱立倫曾打電話給她,訴說心境,遺憾黨內的放話文化,讓黨受到傷害,但朱強調絕對會把初選辦得順利。

洪秀柱在登記後就南下出席大高雄中小企業協會舉辦的座談,傾聽基層心聲,並積極闡述參選理念,盼能衝破三十%的民調門檻。

大高雄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陳景星表示,很敬佩洪秀柱的勇氣,若她能獲黨內提名、願全力支持。洪則說,因為看不到黨內重新振作氣氛,乾脆自己上陣。她並引秋瑾、李光耀為例,強調對的事、做就對了,不要怕東怕西。

此外,愛國同心會昨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高舉標語力挺洪秀柱,「忠告黨中央誠實執行黨規,熱烈支持洪秀柱同志」。最後還把標語貼在黨中央大門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