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密集跑攤 一週10場起跳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5/14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情勢混沌,黨內力拱的黨主席朱立倫拒戰到底、部署初選多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又受黨內勢力掣肘,反倒一度被外界遺忘的副總統吳敦義行情悄悄翻升,被視為最後黨內徵召的最可能對象。吳敦義對是否角逐大位,始終保持被動、低調、沉潛的姿態。不過,吳對副總統職務堪稱盡心盡力,積極與社會各界互動,蓄積基層能量,每週安排的餐敘「從十場起跳」,體力與耐力非常驚人。

吳敦義二○○九年接任閣揆,被爆料赴香港找「鐵板神算」,被譏評為熱中此道。黨政人士指出,政壇上達到一定高度的人都心裡有數,大位需要「天命」,強求不來,吳至今對於更上一層樓維持低調,顯然對「天命」有一定的認知。

對於明年的大選,國民黨面臨空前挑戰。據指出,吳已有相當的想法,就算自己不參選,也一定做好輔選的工作。吳這幾年籌組一個小組,專門蒐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相關資料,只要有輔選的需要,屆時將逐一「展示火力」,積極捍衛國民黨政權。

曾被黨內形容為「孤鳥」的吳敦義,這幾年也在黨內人和方面,默默下功夫。據指出,前黨主席吳伯雄日前抱恙,吳特地赴醫院探視;另一位前黨主席連戰,吳也曾私下拜會。

密集「跑攤」的吳敦義,對於當年南投縣長、高雄市長、行政院長任內,都不曾出現重大弊端、弊案,感到相當自豪。宴席之間,與會者對吳的施政能力有深刻與不同的認識。政壇人士形容,吳對大位的態度是不強求,不過,一旦重責大任加諸在他身上,他也會做好準備,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