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的台骨…馬無法忍受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14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不管王金平在政治道路上如何協助馬英九,在馬心中,前年發動政爭鬥王的那一刻起,早已把王打入黑牢裡;也因此,即使王這次爭取參選二○一六總統過程中放低姿態、對馬釋出善意,希望取得信任與支持,依舊無法扭轉情勢。王掏出了真心,卻只換來馬的絕情。

決定投入總統初選後,王深知黨內團結的重要性,他的評估是,和小英對決「不一定會輸」,但若黨內不團結,就絕無勝算。因此在部署參選過程中,絕大部分的氣力都花在取得黨內各方勢力的支持,就算不支持,也希望至少不要反對。

對於深藍總是批他「藍皮綠骨」,王金平在第一場校園演講時拋出「藍皮台骨」為自己定位;對「挺馬藍」質疑一旦他當選總統,可能會對馬進行「清算」,挺王立委也不斷釋出「王金平或蔡英文,你覺得誰當選對馬比較好?」無奈深藍不買單,說破了嘴仍撼動不了「反王」勢力。

馬王政爭甚至延燒到海外,連日本方面都認為政爭殃及食品輸台。王訪日後,馬政府依舊嚴管日本輸台食品。王陣營不解問道:「五月初訪日行程不是馬總統拜託的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日前王與李登輝在民間憲改會議同台,引起深藍不滿,傳出要與柯文哲會面,也被解讀是為了選舉。事實上,王若要取得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一六的入場券,理應避免與李、柯同台,但王並未為了自己的選舉而與李切割,反而坦然面對,選擇做自己。

事事求「和」的王金平,在國民黨內求不到一個圓滿。深藍不挺王,說穿了,關鍵就在於他的「台」;王金平的「藍皮台骨」,諷刺地在國民黨的宮廷鬥爭中獲得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