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群創南科設廠 毛揆不知?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13 06:00

〔記者葛祐豪、林孟婷/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酸」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但南部產業人士反駁,強調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南科路竹園區及高雄軟體園區都有很多高科技廠商,「或許部分職缺薪水和北部有落差,但絕對不至於找不到高科技工作!」

根據統計,南科園區內的高科技以光電與半導體為主,十四家半導體與三十九家光電廠商,所創造的營業額就佔了南科園區整體營業額的九成,例如半導體龍頭大廠台積電、聯電及光電大廠群創(前身為奇美光電)等。南科園區內約有七萬二千多名從業人員,大多數也是在光電與半導體產業服務。

南科路竹園區 169家廠商進駐

至於南科位於高雄路竹的高雄園區,也以晶圓代工及面板業為主力產業,去年的營業額、就業人數都創下歷年新高,目前已有一百六十九家廠商、七萬九千名員工。

楠梓加工出口區則以半導體為主,全球半導體封裝測試龍頭日月光是領頭羊,近一年來徵才都打出「薪資不輸北部」;前鎮加工區則形成LCD零組件專區。

日商也看好高雄潛力,近年重返高雄投資,日本顯示器大廠JDI在前鎮加工區擴大投資八億元;藤森工業、東麗集團則選擇南科高雄園區設廠,各增加就業人至上千人。

此外,高雄產官學界普遍冀望高軟園區的數位內容產業,能形成帶領未來十年高雄轉型的明星產業。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說,高雄的數位內容產業逐漸成形,南部二十五所大專院校、十五至二十家廠商組成產業策進會,每年舉辦活動媒介學生就業,盼將南部相關科系學生留下來,不必再北上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