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用學生論文 商發院長許英傑丟官

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許英傑(翻攝高雄第一科大網站)

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許英傑(翻攝高雄第一科大網站)

2015/04/08 06:00

任教高雄第一科大 違反學術倫理

〔記者黃佩君、蘇福男/綜合報導〕經濟部捐助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許英傑遭踢爆,在高雄第一科大行銷系擔任教授期間,冒用學生論文做為科技部計畫申請書及成果,遭科技部停權一年、不得申請經費。許英傑昨透過發言體系坦承確有其事,但未多作解釋;經濟部商業司則表示,上個月就掌握消息,許本身承認科技部處分屬實,已主動做出卸任決定。

高雄第一科大回應說,三月初即接獲科技部公文,獲知許英傑教授涉嫌違反學術倫理案,已移交管理學院處理,最終懲處結果將由校教評會定奪。

停權一年科技部列密件 被人踢爆

根據科技部公文,許英傑遭具證檢舉,在二○一○及二○一二年向科技部所提專題計畫,其成果報告及申請書內容分別是指導邱、黃兩位學生的論文內容,在研究架構、分析數據、文獻探討及研究假設、結果與討論等,有高達八成以上重疊。

科技部表示,許英傑以已完成的學生碩士論文申請專題研究計畫,卻未明確告知,誤導審查,決議將許停權一年。

但科技部將此文件列為「密件」,竟要到二○四四年底才解密;若此事未遭踢爆,就算許英傑違反學術倫理,還是可續任月薪達十八萬元的商發院院長。

商發院由政府捐助 院長月薪18萬

商發院在二○○七年底成立,是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主管單位為經濟部,每年預算高達二到三億元,目前董事長為全聯實業總裁徐重仁,經濟部許多官員均擔任官股董事。

徐重仁曾在統一超商長達三十五年,幾乎與統一超商劃上等號,二○一二年去職後入主商發院,曾提出「聯合艦隊」產業聯盟等構想,來整合台灣服務業;許英傑曾任統一超商業務區組長,學歷背景是日本慶應大學商學碩士,與徐關係密切,當年隨徐入主而擔任院長。

經濟部官員透露,徐重仁去年初出任全聯總裁後,重心就轉到全聯,商發院業務幾乎都由許英傑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