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3週年 魏揚:續追究國家暴力

太陽花學運期間爆發的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濺血事件,今天屆滿週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在立院旁舉辦三一八圖文展,以影像、圖片及徵文作品回顧三一八及三二三等事件。(記者劉信德攝)

太陽花學運期間爆發的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濺血事件,今天屆滿週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在立院旁舉辦三一八圖文展,以影像、圖片及徵文作品回顧三一八及三二三等事件。(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3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爆發的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濺血事件,今天屆滿週年。

因三二三事件被檢方起訴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昨痛批,佔領行政院濺血事件還未得到平反,政府並未直接承認錯誤,不論政府與民眾都應持續追究國家暴力。

魏揚質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已卸任、警政署長王卓鈞也已請辭,但他們都是當時下令驅離的大官,離開時都沒有對此負責,「為何可以一走了之?」是否需要接受審判?他呼籲民眾應在三二三事件滿週年時,省思這件事。

吳崢籲國民黨 面對錯誤

民主鬥陣副召集人吳崢撰文強調,若國民黨還有一點理智,應承認、面對自三一八學運到三二三行政院事件所鑄下的錯誤,別拖到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政權輪替,「否則到時恐怕不是清查而是清算」。

黑島青昨下午在立法院青島東路舉行「走回無光的所在—眾生。群像:重說三一八」活動,昨天下午三時到晚間十時舉行靜態展,現場圍牆邊掛滿民眾徵文與繪圖及影像、圖片,讓參與過學運的學生、民眾重返現場,訴說自己的故事。

其中,吳崢撰寫的「警察打傷的不只是肉體」一文指出,三二三佔領行政院事件,強制鎮壓嚴重傷害了社會共感與政府正當性,若政府不能負起責任調查真相、主動懲處當天決策與暴打群眾的警員,「這份信任關係便遲遲無法修復」。

魏揚受訪指出,這一年來,許多談論運動的人,多半是組織團體或被聚焦於個人身上;學運有這麼多人參與、經歷不同事情,若沒有分享出來,「實在很可惜」,因此,盼藉由靜態展,號召民眾重新訴說自己的故事與經驗。

魏揚強調,除「三一八圖文展」以外,也以論壇方式,請大家針對這一年來重要的議題討論,包括憲改、都市更新、族群、經濟困境、勞工權益、兩岸監督條例、國族主義、運動經驗,不論一般民眾或是參與運動者都可互相分享。

今夜行至政院 放置血手印

黑島青相關工作人員昨晚也留在現場夜宿,更有「戰地廚房」重現,提供熱呼呼的米粉湯。今天晚上則會舉辦晚會,除了各團體擺攤、公共論壇外,還有樂團演出,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也將出席短講,最後將持蠟燭夜行到行政院放置血手印,象徵去年三二四政府對學生的血腥鎮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