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市政策 彭淮南讚財長挺柯P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記者王敏為攝)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13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財政部正研擬房地合一課稅,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於立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健全房市要從需求面、供給面、制度面三管齊下,並讓房價合理化;制度面中,房地合一是非常好的方法,況且全世界只有台灣分開課稅,希望房地課稅可儘早實施,讓稅制健全化。

看房地合一

「張部長滿聰明的」

對房地合一規劃稅率僅十七%是否太低?彭雖說不便表示意見,但他肯定「張部長滿聰明的」,因為如果(稅率)很高的話,根本過不了,先提個比較低的baseline(底線),大家不同意的話,就再加一點,所以「我滿欽佩張部長」。

評北市公宅

「央行可行政協助」

此外,彭也贊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提供公共住宅的政策。他說,像台北市若隔一條街就有兩個國小,現在生育率下降,學生變很少,如果兩個國小合併,另一個國小就可改建(公共住宅)。

他強調,增加房屋供給,有助房市穩定,若要推出的話,央行可做行政上的協助。彭淮南指出,央行推出針對性審慎措施(選擇性信用管制)只局限於需求面,且申請房貸筆數佔全國住宅數量的廿八.五%,相當於一百棟房子,只有約廿八棟借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