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蛋白區 採全區聽證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謝武雄攝)

2015/02/2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由市府主導的航空城計畫「蛋白區」,雖依規定只有八十%的特定農業區要辦理聽證,但為了改善黑箱作業質疑,市府要採取比法律更高的標準,在蛋白區內一律採取「全區聽證」。他呼籲交通部主導的「蛋黃區」也能跟進「全區聽證」,杜絕爭議。

鄭文燦指出,苗栗大埔事件後,土地徵收條例已修正,規定「特定農業區經行政院核定為重大建設且須辦理徵收者,若有爭議,應依行政程序法舉行聽證」,航空城「蛋白區」有八成屬於已完成重劃的「特定農業區」,另二成是非特定農業區,採取全區聽證才能廣納區內所有民意。

他說,過去政府推動航空城計畫,民意參與不足、產業投資不明,造成特權及炒地皮爭議,市府有責任匡正,讓航空城計畫回到正軌,才能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他表示,基於同一個計畫應採取同樣行政程序,呼籲交通部主導開發的「蛋黃區」也能採取全區聽證。

鄭文燦表示,在地居民若對細部計畫有意見,希望保留或剔除,都可經由聽證程序及公開討論後修改主計畫,市府會以最大程度來尊重居民的意願。

對此,「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起人田奇峯表示,肯定市府採取「全區聽證」的作法,因航空城開發,區內的一般農業區也受到影響,全區聽證只是基本要求而已,期待未來的聽證會能公平舉辦,容納不同的意見,讓民眾的聲音公平、公正、公開地呈現。

鄭文燦也提出航空城計畫開發原則,針對「先建後拆」,他表示拆遷戶可組織「遷建委員會」,參與新社區營造,並建立土地交易資訊透明化機制,讓民眾上網查詢航空城土地交易資訊,杜絕炒地皮。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埤塘要優先保留做為公共設施及生態公園,桃園農田水利會取得的配地要興建社會住宅及產業專區,區內也會進行文史資料調查,保存文化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