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開放討論虛晃一招 食藥署︰上市還需一段時間

2015/02/1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對於經濟部擴大開放美牛雜碎一事並不知情,但她表示,即使確定放行,仍須等稅則號列三十天預告期滿後公告,而每一批美牛雜碎進口,都須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許可後,再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因此,這六部位的美牛雜碎要在市面上出現還要一段時間。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痛批經濟部此舉是黑箱作業,以稅則號列的三十天預告期,讓外界看似開放美牛雜碎的政策還有公評、討論和進行補強的機會,結果是混淆視聽,虛晃一招。

游開雄譴責,如此行徑不但誤導消費者,也置消費者的健康於不顧,沒有負起政府應盡的責任。他表示,如果簽署真的十九日生效,六部位美牛雜碎開放進口,消基會將會採取進一步的動作,和經濟部「沒完沒了」。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直指這是馬政府的反擊,「以前不敢做的事,現在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你們不能管我」。賴秀穗認為,下一步就是「服貿」了。

賴秀穗指出,開放六部位美牛雜碎進口其實對民眾的健康威脅微乎其微,但是,可以做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的籌碼,對此他可以理解,但政府應該開誠布公跟民眾交代,是為了貿易談判所做的決定,而非以先斬後奏的行政程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