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降速抗議過勞 台鐵允增補132人

為呼籲台鐵重視平交道的安全,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全國總會14日發起通過平交道減速通過的行動,並在樹林俊英街平交道路口放置大型看板告知民眾行動訴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為呼籲台鐵重視平交道的安全,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全國總會14日發起通過平交道減速通過的行動,並在樹林俊英街平交道路口放置大型看板告知民眾行動訴求。(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17 06:00

不影響春節疏運

〔記者黃立翔、鍾麗華/綜合報導〕台鐵駕駛降速抗議事件,工會與台鐵昨溝通後達成「不影響春節疏運」共識,台鐵也承諾今年優先增補一三二人,並急聘保全派駐平交道維護安全,但工會要求必須在兩個月內檢討平交道安全、三個月內提出增補人員新案。台鐵工會表示,台鐵人以大局為重,但疏運不能建立在台鐵血汗員工上。

台鐵局長周永暉昨天早上十點與台鐵工會理事長謝勝明、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會長林聰吉等代表協商,周永暉允諾,五年內增補整體營運一三一八人,並於今年優先增補一三二人,其中四十三人增補駕駛人力,以因應逐年增加的運能與運量。

工會:駕駛只補43人不夠

謝勝明說,台鐵六月將辦特考補一三二人,但以台鐵五年要補一三一八人,一年至少要補二六三人,因此要求三個月內另提補人計畫;林聰吉說,駕駛今年僅補四十三人,根本無法滿足輪班需求,至少要讓司機員能週休二日。

急聘153名保全派駐平交道

台鐵局昨也承諾編列預算優化平交道設備,提高可靠度與安全性,並嚴禁於營運時段進行工電保修工作,同時對於已有公路陸橋及地下道的平交道,限期執行封閉作業;台鐵也承諾春節期間針對全線多處公路交通量大之平交道,雇請一五三名保全人員協助疏導交通,確保平交道安全。

周永暉解釋,台鐵平交道遮斷器安全裝置,是以軌道電路、計軸器並行,擬改為較適用於台鐵環境的「雙計軸系統」。

對於台鐵提出補足駕駛人力的問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會協助台鐵解決問題,不過,要增加員額有一定的程序與步驟,「結果未必一定是怎麼樣,沒有一定全給或都不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