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幹部涉議長賄選 民進黨:嚴懲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蔡啟新。(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蔡啟新。(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02/10 06: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陳慧萍/綜合報導〕「自家人」也涉案,真是糗大了!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蔡啟新、南市黨部執委潘新傳及黨員宋偉儒均涉入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其中,蔡啟新遭聲押,潘新傳與宋偉儒均以二十萬元交保,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表示,民進黨對所有涉及賄選案之黨員,一律嚴懲,絕不寬貸,將移送蔡啟新及潘新傳至中評會列案調查;黨員部分則由地方黨部處理。

蔡啟新及潘新傳移中評會調查

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說,黨部沒預設立場,檢方有多少證據就辦到那裡,幹部與黨員涉案部分,中央與地方會研商議處。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涉及賄選的人,法律部分由檢方調查,若黨內同志有牽扯,則交黨中央黨紀處理。

民進黨幹部捲入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持續引發爭議,尤其民進黨大老蔡介雄之子蔡啟新也涉案,他也是議員莊玉珠的先生,而莊玉珠先前因議長選舉跑票事件,已被民進黨中央開除黨籍,夫妻兩人捲入議長賄選案,令地方深感錯愕,究竟是否為莊玉珠議員選舉時,險些被賴系子弟兵拉下馬而埋下報復之心或有其他因素,讓黨內支持者議論紛紛。

綠營人士指出,潘新傳雖是民進黨南市黨部執委,但穿梭藍綠陣營之間,在地方早就盛傳他與仁德區農會理事長宋偉儒長期交好,而宋偉儒又與李全教交情匪淺,牽連其中不難看出端倪。

此外,鄭運鵬說,針對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民進黨已開除五名相關涉案、違紀之議員;民進黨鄭重呼籲,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同樣之標準及態度,對議長賄選案中涉及金錢和利益交換、犯行重大之黨員做出重懲,務必讓黑金介入地方政治的弊病予以根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