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改先前力挺李全教 朱立倫:勿枉勿縱

朱立倫對李全教案回應。(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賴筱桐)

朱立倫對李全教案回應。(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賴筱桐)

2015/02/1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被聲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受訪表示︰「台灣司法相當成熟,我們一切尊重司法,勿枉勿縱」。相較先前「力挺」李全教的態度,朱立倫今昔立場大不同,切割意味濃厚。

朱立倫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曾在一月四日與身陷賄選疑雲的李全教同台,還當著眾人的面拉著李全教的手高歌「你是我的兄弟」;當時朱更在答覆媒體時,表達暗挺李全教之意,指司法要「勿枉勿縱」,但不能被特定人士利用,請檢調單位對這個案子查清楚。

朱立倫上述言行,之後也引發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即曾批評朱與李全教同台還合唱「你是我的兄弟」,等於是擁抱黑金;朱則數度回嗆賴清德,不要用抹黑式的語言攻擊。

不過,隨著檢方持續深入偵辦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尤其前天李全教被檢方帶回偵訊後,媒體追問朱立倫對李全教被檢方偵訊的看法,朱都不做回應,直到昨天才又重申「尊重司法,勿枉勿縱」。但已不復見一月初高分貝嗆說「司法不能被特定人士利用」的朱立倫。

與李合唱你是我兄弟

朱:沒有拒絕的權利

媒體昨也問朱立倫,是否會後悔一月初與李全教同台合唱「你是我的兄弟」,朱則解釋,那次是他的黨主席競選活動,所有參加活動的黨員,他都沒有拒絕的權利。

外傳李全教抱怨朱立倫對他不理不睬,只好尋求立法院長王金平幫忙。對此,朱立倫重申,只要是司法案件,他都尊重司法,勿枉勿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