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收押 賴嗆朱給個交代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今天凌晨因涉賄被收押,但朱立倫(右二)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曾在一月四日與李全教(左二)同台,兩人還拉著手、高歌「你是我的兄弟」。今昔對照,顯得格外諷刺。 (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今天凌晨因涉賄被收押,但朱立倫(右二)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期間,曾在一月四日與李全教(左二)同台,兩人還拉著手、高歌「你是我的兄弟」。今昔對照,顯得格外諷刺。 (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02/10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洪瑞琴、吳俊鋒/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今天凌晨被台南地院裁定收押,為此槓上市議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強調,李全教讓台南市民蒙羞,只要李全教官司未釐清,他就不進市議會開會,「起訴、收押不算」;他也砲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競選黨主席時對司法指指點點、包庇李全教,要求朱「給社會一個交代」。

朱曾批司法不能被特定人士利用

朱立倫一月四日到台南市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說明會時,與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李全教互動熱絡,不僅合唱「你是我的兄弟」,還說司法不能被特定人士利用。

賴籲李敢做敢當 勇敢面對司法

賴清德昨天上午受訪時,呼籲李全教「敢做敢當」,勇敢面對司法。稍後賴清德北上出席新書發表會時說,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只有十六席市議員,最後竟拿到廿九票,還贏得議長選舉,中間的蹊蹺,社會非常清楚;他呼籲司法機關能將真相調查水落石出,把公義尊嚴還給台南。

賴清德更將砲口對準朱立倫,指他競選黨主席時,竟到台南任意批判,說司法不能被特定人士利用,如果李全教遭到收押,他認為朱應該出來說幾句話,給社會一個交代。

至於朱立倫昨對李全教涉賄態度轉趨低調,還稱當初與李全教高唱「你是我兄弟」是黨主席的競選活動,沒有拒絕的權利。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諷說,要人家票的時候唱「你是我兄弟」,現在出事了立刻改口「誰是你兄弟」,朱立倫過河拆橋的個性表露無遺。

民進黨立委諷朱過河拆橋

蔡其昌表示,李全教案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了朱立倫「表面看似清新,骨子裡卻還是老國民黨黑金」的思維,想切割又礙於黨主席身分有所顧忌,在這次事件中表露無遺。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認為,朱立倫之前還沒有了解事情全貌就直接力挺李全教,現在反而進退失據。

前南市議員王定宇隔空向朱立倫喊話,「請問『李全教是不是依然是你ㄟ兄弟?』朱主席表示一下態度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分析,李全教案後面牽涉到的是一個集體犯罪,民進黨已經有調查小組,隨時提供地檢署資訊,國民黨也必須要調查、自清,標舉出不同於以往的新價值。

此外,對於國民黨質疑台南市政府干預司法,賴清德說,他只是一個地方首長而已,中央也不是民進黨執政,社會看得很清楚,不會因為朱立倫簡單幾句話,或李全教推託、逃避之詞,就會相信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