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拚立委補選 英倫避談201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2/02 06:00

〔記者賴筱桐、陳韋宗、湯世名、彭健禮/綜合報導〕民進黨緊鑼密鼓佈局二○一六總統大選,預計農曆年前完成領表作業;外界關注藍營人選動向,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會按照既定時程,無政治算計,也不會提早考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二月七日以前,民進黨最大的責任和挑戰還是在五席立委補選。

明年披戰袍?朱:外界傳言笑笑就好

外傳副總統吳敦義可能棄選二○一六,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勸進?朱受訪時回應,所有媒體報導都是參考,現階段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的任務,是二月七日立委補選;吳敦義昨也南下為黨籍候選人加油打氣,他說:「整個過程我們會全黨團結、戰戰兢兢、努力不懈,爭取每一位民眾的支持。」

吳敦義昨替國民黨苗栗立委補選候選人徐志榮助講,媒體追問他是否要參選二○一六總統大選?吳敦義直到臨走前與地方人士合照時,才揮手說:「這個問題已經問過很多次了,我不會再回答這個事!」

至於二○一六國民黨由誰出線?目前浮出檯面的人選包括朱立倫、吳敦義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朱立倫說,這是某些媒體報導,現階段還是把眼前的立委補選做好,「我們會按照既定時程,沒有任何政治算計,我們不會提早考量。」

朱立倫強調,他從擔任市長第一天,就是把市長工作做好、做滿,至於外界傳言「笑笑就好」。

對於國民黨內人士評估,藍營角逐二○一六的人選不出朱立倫、王金平二人。對此,朱立倫微笑強調「國民黨人才濟濟」,無須擔憂。但當媒體再追問朱、王感情還好嗎?朱立倫卻不願多談,停頓二秒後,拋下一句「謝謝」便快步離開。

民進黨方面,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呼籲黨中央直接提名蔡英文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彰化對此表示,提名的事情,就按照黨的規程來處理。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韋宗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