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立委併選否 民進黨籲中選會提合法合憲配套方案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02 06:00

〔記者陳慧萍、王文萱、彭顯鈞/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表示,中選會去年底已針對明年立委、總統是否合併選舉向各政黨徵求意見,民進黨主張,為求國家重大選舉之穩定進行與順利落幕,呼籲中選會務必本於獨立超然職權,向社會提出合理、合法與合憲且負責任的各式配套方案。

有關明年總統與立委兩項選舉是否合併舉行,中選會將提交十二日的委員會議討論。

原本中選會所做民調,以及已舉辦過的三場公聽會,都是多數贊成合併選舉,但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對合併選舉提出「質疑」後,是否影響中選會委員會議的決定,已成外界關注焦點。

據了解,對於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國民黨傾向分開選舉,但不願率先表態,而朱立倫昨對合併選舉導致的現象提出質疑,黨內表示,應該「以朱主席說的為準」。

中選會之前曾徵詢各政黨對於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是否合併的意見。藍營人士指出,中選會前後問過兩次,國民黨的立場均是「尊重」中選會,沒有明確支持或反對的立場。

黨內坦言,就目前藍軍的情勢,現任立委或有意競選立委的藍營人士,應該都不太願意合併。但藍營人士也強調,合併選舉與否,對各個政黨來說,各有優劣,考量點也不同,應該以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為優先。

民進黨立委多支持合併選舉

民進黨人士則表示,民進黨畢竟沒有黨產,若接連打兩次大選,在人力、物力、資源運用上會比較吃緊,黨籍立委大都傾向支持合併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