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是毒瘤 蔡︰以選票教訓國民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二)。(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二)。(記者謝介裕攝)

2015/02/02 06:00

立委補選

〔記者謝介裕、賴筱桐、湯世名、陳慧萍、彭顯鈞/綜合報導〕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屏東等五席立委補選將在七日投票,各候選人昨天都把握選前最後一個週日積極衝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連趕彰化、南投兩地,陪同掃街、晚會站台。她火力全開,痛批國民黨黨產是台灣政治毒瘤,每位主席上任後都表示要處理黨產,但最後都不了了之,人民應該以選票教訓國民黨。

朱缺席超級週日輔選 引議論

在藍營方面,昨天僅副總統吳敦義分別前往苗栗、南投輔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面對接任黨魁後的第一戰,昨卻安排市政行程,缺席輔選行程,引發外界議論。朱答覆媒體時說,國民黨內的輔選都有分工,每個週末前都會做地區性的分工,接下來幾天也會分工。前天他到台中、苗栗輔選,其他則由副主席、 秘書長等人分工,並拜託吳副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重要公職來輔選。

蔡重兵回防彰投 拚全壘打

蔡英文輔選時再度喊出「五席全上」,針對此一目標,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除了將持續「螞蟻雄兵」戰術,動員全體黨公職挨家挨戶拉票,也將強化支持者的「使命感」,將以「清黨產、革藍委」,「改造國會第一步」為整體目標,催出最大選票能量。

民進黨本週三中執會也將舉辦催票記者會,由蔡英文及執政縣市長為所有候選人造勢,強調全黨同屬一個政黨、一個團隊,一起為人民服務,一定要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力拚五席全上。

蔡英文強調,國民黨畢竟是資源豐沛的政黨,最大的挑戰是國民黨在最後階段會投入龐大資源做組織動員,因此她要求所有的輔選幹部及候選人,在最後階段要全力以赴,奮戰到最後。

國民黨人士則表示,目前以固守苗縣、投縣兩席為短期目標,強調就算選情相對辛苦的屏東,也不會輕言放棄任何一席。藍軍並以透過朱立倫重新帶動氣勢做為長遠目標,盼力挽藍軍在二○一六聲勢。至於投票率,藍營人士指出,歷來補選投票率都不高,只要藍軍氣勢回升,基層都願意站出來投票,不管投票率高低,只要藍軍願意投票人數比綠營支持者多,就能夠勝選。

立委補選決戰週日 候選人衝刺。(製表:地方新聞群組)

立委補選決戰週日 候選人衝刺。(製表:地方新聞群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