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牽線人 周玉蔻點名胡定吾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被指就是打壓調查影武者

台北101董事 胡定吾(資料照)

台北101董事 胡定吾(資料照)

2014/12/23 06:00

〔記者王寓中、王文萱、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名嘴周玉蔻連日爆料,指馬團隊收受「沒入帳」的政治獻金兩億元,扮演頂新門神,昨天不但演變成周和國民黨互控的官司,周提告前並發表「致馬總統公開信」,影射有國民黨中常委打壓調查,還要馬去找他的知交好友、台北一○一董事胡定吾深談。周稍後和另一名嘴蔡玉真都影射,上述中常委就是有黨營事業背景的劉大貝。

周促馬即刻調查胡角色

馬英九昨晚發出聲明否認收受政治獻金,並要求爆料者提出明確證據,而非曖昧影射。對此,周玉蔻昨晚在臉書批評「牛頭不對馬嘴、閃躲心虛」,她呼籲馬立刻下令啟動調查馬的知交好友胡定吾的角色,否則就有包庇掩飾之嫌。

周玉蔻昨晚在政論節目上說,頂新捐給馬團隊的兩億元政治獻金,牽線人為胡定吾,但胡是大內高手,她建議馬儘快與胡深談,「這件事情紙包不住火」。

周更舉例,康師傅TDR發行過程,一度透過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台發行,但受阻後,圈內人士消息,康師傅改由香港牽線,透過胡定吾、國民黨中央及「與黨產有淵源」的中常委才打通關鍵,胡既為康師傅圈購人,又是一○一大樓頂新集團派任董事,司法單位難道不能主動偵查?馬總統不能視而不見、緘默如山,再拖下去恐會動搖國本。

周玉蔻稍早在公開信中指出,她是在國民黨立委公開評論政府滅頂行動有所顧忌,總統府可能有包袱,甚至「拿人手軟」的種種質疑後,提出了一位前國安會高層曾私下告知,他自企業界人士得知一個說法,就是馬總統競選團隊在選舉期間,有收受「法令規範以外捐款獻金兩億元」。

周表示,時隔數日,馬毫無回應及動作;另一方面,國民黨中央卻放任發言人發言威脅、恐嚇、詆毀她。周說,此事顯然有擔心曝光的影武者,正在設法打壓本案相關的調查,國民黨內和黨產有關的中常委,是最大嫌疑犯。

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提及,這一類的交易,通常都有中間人拿五到十趴的回扣。

針對頂新案,周玉蔻前天預告昨起要公布名單,「先從牽線人開始」,並向馬喊話,「提醒你,還記得建中時期的友好親密同窗嗎?」而周昨具體點名的胡定吾,正是馬的建中同學。

劉大貝:與頂新無瓜葛

針對周玉蔻等人的指控,兆豐證券董事長劉大貝昨晚委請律師張振興發表聲明反駁,強調他與頂新集團毫無瓜葛,也從無直接或間接之接觸。他和胡定吾、周玉蔻、蔡玉真均不熟,周、蔡等未經查證亦未詢問他,即對外公開指稱他與頂新之「捐款」有關,均屬信口開河、子虛烏有,絕非事實。

針對蔡玉真指控劉大貝阻止銀行抽頂新魏家銀根,兆豐金昨表示,劉大貝是兆豐金控的董事,而非兆豐銀董事,他在兆豐金董事會中從未有此發言。

兆豐銀高層則表示,在頂新事件爆發後約一個月,劉曾在研討會的場合,對媒體發表「銀行不會抽頂新銀根、也不該抽頂新銀根」等言論。

國民黨中常委 劉大貝(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委 劉大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