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101屬BOT案 未開放中資投資/投審會:國家地標賣股 嚴格審查

台北101。(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101。(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07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對於頂新集團擬將台北一○一股權三十七%賣給馬來西亞房地產集團IOI,經濟部投審會昨天表示,目前頂新集團尚未送件,將來收件後將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投資審議,並請相關單位查核IOI集團是否有中資,「只要有一%中資的話,就不會同意」。

投審會表示,台北一○一股權交易案,頂新集團在程序上還需檢附相關文件向投審會提出申請,目前投審會尚未收到頂新送件,收件後將與相關單位共同進行投資審議,包括大股東財政部以及金管會、央行等。由於投審會採共識決,財政部次長是當然委員,有可能出現一名委員否決即全盤否決的狀況。

投審會說明,未來該交易案是否通過,要看中資查核的情況,將請陸委會、外交部、國安局等共同進行查證,如果買方IOI集團有任何中資在裡面的話,就不會同意,因為台北一○一屬於BOT案,目前尚未開放中資投資,且台北一○一又是國家指標性建築,有必要採取相對嚴格的標準審查。

投審會表示,如果IOI集團屬於純外資,「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不過,因為台北一○一屬於敏感的BOT身分,將來審核時將更為謹慎,將完整考慮財政部、金管會、央行等部門意見。

審查沒有時間表

對於IOI集團公告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交易,投審會表示,屆時可否通過審查,仍需視中資查核的情況,將詳細檢視其股東組成,同時必須獲得金融部門彙整共識,因此審查沒有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