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馬應做虛位總統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2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潰敗,對於總統兼黨主席的馬英九敗選責任,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批評,馬無恥又無能;對於馬只有一個藥方,就是立刻把自己變成「虛位總統」,把國家變成內閣制;他呼籲,馬應該組一個大聯合政府,做大和解社會,且跪著向台灣人民做這樣的陳述。這是馬唯一可以告罪台灣人民的方式。

馬應組聯合政府 告罪人民

「台灣太平洋發展協會」舉辦「二○一四台灣地方大選的省思座談會」;施明德於會中肯定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打破藍綠」的路線,這次選舉他只注意台北城,柯文哲不知道在台北能搞出什麼,但柯推倒高牆。

施強調,台灣不缺小藍小綠,台灣需要可以包容的力量,新的力量必須有藍、有綠、有中間。

台灣太平洋發展協會理事長游盈隆呼應施明德說法表示,馬應做「實質虛位總統」,把權力交給未來的行政院長;他強調,以馬過去作風雖然很難辦到,但馬必須了解,選民已用選票拒絕國民黨統治,並否定馬整體政策表現與路線,現在如何善後、重建人民對政府信心,是當前要做的事。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形容這次是「關鍵性選戰」、「板塊的大移動」,過去藍綠版圖是五十五%比四十五%,現在已反過來,他呼籲馬英九應聽年輕選民、中間選民及本土派選民的聲音,「失去年輕選民,就是失去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