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混大統假油 起訴卷昨才送達台北地院

2014/11/01 06:00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綜合報導〕味全及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被控在味全二十一項油品中,摻混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十月二十一日,台北地檢署依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起訴魏應充等十三人,起訴案卷昨天送達台北地院。

北檢起訴書指出,前年九月,魏應充召集頂新製油總經理常梅峯、味全總經理張教華等人,召開糧油決策會議;會議紀錄記載「董事長指示成立九八專案」,成為起訴鐵證。「九八專案」是指味全內部經過多次實驗,調整出能將成本壓至最低的調和油配方「黃金比例」,以九十八%的低價棕櫚油,加上一%添加銅葉綠素的黑心橄欖油或葡萄籽油,再加上一%的黃豆油,製成調和油高價出售,並換深色瓶罐包裝掩飾假油。

針對外界質疑台北地檢署早在去年十一月就扣到魏應充涉嫌詐欺的證據,卻拖了近一年才起訴此案。北檢昨指出,味全旗下各類產品眾多,每項產品檢驗數據皆符合標準,因此不能僅憑食品檢驗報告判斷,須詳加追查產品原料上游,才能釐清有無涉及不法。

此外,偵辦期間陸續接獲民眾告發,指除了油品外,味全旗下七項食品類產品恐也有問題,為釐清各類產品的原料來源是否合乎標準,並逐一抽驗,耗費不少時間。

檢方認為,魏應充身為味全、頂新製油、正義等公司董事長,負責經營方向,管理則交給專業經理人負責,如果不能確實掌握魏應充涉案證據即貿然行事,未來案件移審法院時,魏應充恐能輕易脫身,所以過程更要嚴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