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員工爆料︰頂新買脫臭塔除臭

2014/10/13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在正義公司仁武廠退休的一名員工表示,人稱「旺仔」老董張登旺對員工很好,炸完豬油,肉會讓員工帶回家;反而是頂新併購正義後為省成本,買脫臭塔除臭,塔高廿八公尺,聽說花六、七千萬從德國進口,原料油經過脫臭、精製成為合格油品。

這名員工表示,頂新管理階層財大氣粗,講話口氣很差,只覺得是有錢人;相較之下,過去老闆對員工不錯,炸完豬油肉可以帶回去。

頂新併購後 少與地方互動

正義公司在地里長稱,頂新併購正義後,員工驟減、也不與地方互動。正義公司位於仁武區烏林里,里長沈佐銘表示,頂新併購前常看到卡車載運豬皮進出,併購後從沒看到豬皮,不知油怎麼煉的?員工人數也大幅減少,而老老闆(張登旺)積極參與地方事務,「中秋節會贊助油品、禮品」,頂新入主後從沒贊助過,以前老闆比較好。

沈佐銘說,廠區廢水溝很臭,還好里內住宅區距離遠,平常不會聞到。前仁武區長、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沈英章說,當地居民多為三民區灣仔內移居,他擔任鄉長時期「常聽居民反映有臭死豬味,當時以為是焚化爐」,沒想到竟是廠內異味,原來是焚化爐幫正義背黑鍋。正義長期不跟地方互動,居民希望正義永遠停工,即使要復工,也應改為倉庫用途,別再製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