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維安出包 國安局懲處八特勤

2014/09/2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晚在台北市參加晚宴活動後,遭學生丟書抗議,國安局昨天坦承,事前雖獲悉相關預警情資,但特勤維安部署顯有疏漏,決定懲處特勤中心及憲兵二○二指揮部在內的八位特勤維安幹部,不處分第一線執勤人員,層級最高到少將,分別記申誡至小過不等處分,另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許昌則是自請處分。

層級到少將 副指揮官許昌自請處分

由於抗議學生混入晚宴會場外的媒體採訪區,但負責新聞安全的「新安小組」人員並未察覺制止,學生顏銘緯丟擲書籍後,內衛人員又未能立即攔阻,國安局昨已撤換新聞安全維護編組,讓他們各自歸建原單位後,再重新編組一批,國安局並策進精進做法,以確保警衛安全。

隱身媒體採訪區 抗議學生未被發現

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晚宴的活動,前晚在大直典華旗艦館五樓舉行,本土派團體台灣北社也在一樓舉行募款餐會。五樓分別設有晚宴出席人員報到區及媒體採訪區,媒體人員由新安小組人員進行安檢,但沒想到抗議學生搭電梯直上五樓後,晚宴活動接待及新安小組人員,都未察覺有學生混入,學生就在五樓媒體採訪區後方,向總統丟擲書籍。

依據國安特勤作業模式,正副總統在蒞臨活動會場時,維安部署分成總統近身、隨同總統移動的「侍衛區」,以及內衛區(憲兵及特勤中心負責)、中衛區(警察),在建築物內部的安全警衛都列為內衛區權責範圍。

國安局長李翔宙前晚連夜主持檢討會,會中認為內衛區的部署出了問題,相關人士說,有八位負責內衛區的憲兵二○二指揮部及特勤中心人員,依權責分別予以申誡至小過不等的懲處。

國安局昨也發表聲明指出,台灣為民主法治的社會,對於人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絕對尊重,但要在合法範圍內,並不得逾越界線;對於有心人士蓄意違法之行為,已危害國家元首安全,國安局將秉持勿枉勿縱原則處理。

聲明指出,經國安局檢討,在警衛執行上確有疏失,將針對國安局及憲兵指揮部執勤疏失人員,依權責分別核予行政處分,並撤換新聞安全維護編組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