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風暴禍首 強冠董事長聲押

餿水油的禍首強冠食品負責人葉文祥昨晚轉列被告,屏東地檢署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資料照)

餿水油的禍首強冠食品負責人葉文祥昨晚轉列被告,屏東地檢署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資料照)

2014/09/13 06:00

〔記者葉永騫、朱則瑋、邱奕統、張軒哲、方志賢、王憶紅、吳志偉/綜合報導〕餿水油禍首強冠食品負責人葉文祥昨晚遭屏東地檢署轉列偵字案被告,並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

數百萬包產品民眾吃下肚

強冠食品掀起的餿油風暴昨天持續橫掃國內知名大廠,包括旺旺夾心酥、味丹五款泡麵、統一超商三鮮燒賣、五香乖乖和孔雀香酥脆等全都遭殃,數百萬包的產品都已經被台灣民眾吃下肚。

生產旺旺產品的宜蘭食品指出,旺旺夾心酥捲共有九項產品中鏢,包括220g的香草口味、咖啡口味、草莓口味夾心酥捲;250g的香草口味、咖啡口味、草莓口味夾心酥捲;旺旺日式空心煎捲原味3kg、含夾心酥捲的彭派包500g及彭派包600g,已全面回收、並接受民眾退換貨。

味丹公司副總經理陳鴻謨表示,三月四日起陸續向強冠公司進了七十.六八噸散裝精豬油,生產了五款泡麵,分別是「美味小舖」蔥燒牛肉湯麵袋裝、海鮮湯麵袋裝、蔥燒牛肉湯麵碗裝,及「台灣好味」牛肉湯麵袋裝、海鮮湯麵袋裝,已有近十六萬箱泡麵鋪貨,恐有四百多萬包泡麵被民眾吃下肚。

乖乖中壢廠昨日主動通報,五香乖乖和孔雀香酥脆香魚口味兩種產品,曾使用強冠油品,有效日期介於二○一五年四月三日至九月三日,市面上約仍流通有五萬箱產品,已啟動下架回收。

乖乖:強冠還發品質保證

乖乖行銷處總監蔡幼輝說,餿水油爆發後,第一時間就要求強冠提供其他油品品質保證,強冠四日還發出保證聲明給乖乖,前天卻爆發以飼料用油製造食用油,嚴重破壞食品信賴。

高雄空廚代工的統一超商三鮮燒賣也使用了全統香豬油的紅蔥調味料,已有八十三.五噸流入市面。

昨天有兩個男人為餿油事件道歉,「阿基師」鄭衍基為了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染到餿水油,當場下跪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立法院為兩年來三起食安風暴兩度道歉。網友盛讚阿基師是男子漢,說到做到;卻批江宜樺事發第九天才道歉,該負責的官員卻全不認錯,執政團隊毫無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