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越鋼損1.5億 將向越求償

台塑越鋼廠董事長林信義。(記者張慧雯攝)

台塑越鋼廠董事長林信義。(記者張慧雯攝)

2014/05/20 06:00

〔記者張慧雯、曹伯晏、林詩萍/台北報導〕越南反中事件至今,台塑越南河靜鋼廠董事長林信義昨正式對外說明,強調將會向越南政府提出求償,承包商也已陸續復工。

林信義指出,越鋼廠粗估家電類損失約三百萬美元、冷氣等設備損失超過一七六萬美元,合計近一.五億台幣。不過,承包商損失恐比越鋼廠本身更多,因有十四個貨櫃的工具全被打開拿走,電線電纜也被偷走,損失金額更大;但工程一定依照合約繼續走,部分工程可能延宕一至兩個月,不至於影響建廠進度。

他強調,越鋼廠未發生內部員工衝突,而是承包商的越籍及中籍勞工爆發衝突,台塑越鋼廠的台籍幹部並無傷亡;他也澄清,絕對沒有要求員工簽署「切結書」,只是發放通知書,提醒員工不要任意外出,以免發生意外。

林信義還特別與河靜鋼廠以視訊方式連線,證明廠區已非常安全;河靜省副省長鄧國慶也在視訊中承諾,會定時巡邏廠內重要工區,保證河靜廠區是河靜省最安全的地區。

台商陸續復工中

另據經濟部最新統計,台商約二二四家廠區遭侵入損壞,總計停工約一千一百家;其中十八家遭縱火,已有五家廠房完全燒毀無法恢復。

我駐越代表處統計,昨太平、永福、海防、北寧、北江等地台商都已復工;「胡志明市台灣學校」校長蕭穗珍也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學校昨恢復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