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各國都在防中 只有馬政府拚開放

服貿協議衝擊國安的產業

服貿協議衝擊國安的產業

2013/06/2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除直接衝擊台灣的各行各業,也同時開放中資進入台灣的道路、港口等基礎建設及電子通訊產業,民進黨立委昨憂心國安門戶將因此洞開,並質疑該協議只是替馬英九鋪陳一中架構。

基礎建設、通訊產業開放 危及國安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除了台灣弱勢產業會大受衝擊,此次還開放中資投入道路、橋樑、隧道等公路服務業;航道、船塢、碼頭、燈塔等港埠服務業;資料處理、資料庫、網站代管、應用系統、存轉網路、存取網路、數據交換等電子、通訊服務業;更讓中國的銀聯公司可申請來台灣設立分支機構,未來可能加入「聯合徵信」。

李俊俋憂心,不管是基礎建設、國人個資,都統統開放給中國了;然而這些業務,有的還是憲法規定應由國家經營的,結果現在卻要開放給敵國。

他質疑,馬政府急著洽簽服貿協議,恐怕是想讓中國能挾龐大的資金、影響力,來鋪陳一中架構,讓台灣徹底淪入中國的掌握,最後自然而然地達成和平統一。

中國電子通訊業 連美國也充滿戒心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指出,連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都對中國的電子、通訊業充滿戒心,沒想到馬政府可以這麼大方地全面開放給一個敵國。

她質疑,基礎建設早就無利可圖,中資會想來經營,絕對是著眼於經濟以外之目的,可藉此綁架基層、樁腳,從根去影響台灣的政治行為。實在不解在各國努力防範中國的同時,何以只有馬政府拚命開放?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強調,不管是基礎建設或機敏個資,都攸關國家的整體安全,是無分黨派都該全力捍衛的,馬政府卻將這些都拱手奉送給中國,完全不顧國家利益,存心想消滅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