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綠口號治國 綠回嗆推卸責任

2011/07/03 06:00

全代會火力全開 點名批判蔡英文

〔記者王寓中、林恕暉/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在國民黨全代會上「火力全開」,抨擊民進黨執政時口號治國,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曾反對增加老農津貼。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反批說,馬英九身為總統拿不出施政成果,還推卸責任,凸顯馬的無能和不值得信任。

民進黨指馬誤導 更凸顯治國無能

對於蔡英文,馬英九點名批判說,九十六年四月他率先主張提高老農津貼由五千元增加到六千元,七月立法院通過實施,「據媒體報導」,當時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不僅反對增加老農津貼,還激烈表示如果通過,將要以抗拒繳稅來抵制;他要問,這是關懷農民嗎?這是關懷弱勢嗎?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老農津貼是由民進黨開始推動,從三千元提高至五千元的過程,也是民進黨執政時分年加碼,反觀馬政府,連要穩定農民生計的公糧收購政策,都遭外界批評圖利糧商、剝削農民,更引發農民北上抗議,那個政黨比較關心農民權益與生計,不言可喻,社會早有公評,馬總統刻意扭曲誤導,只是凸顯治國無能、領導無方而已。

在發表參選演說時,馬英九細數三年來的政績,強調國民黨執政有能力,也有魄力;馬也頻頻向民進黨「開砲」,他說,民進黨執政八年,口號很多,卻沒有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

馬英九向民進黨開戰,連米酒價格也要拿出來消費。馬指出,米酒以前每瓶二十元,九十二年民進黨執政時,台灣米酒飆升到每瓶一百八十元,消費者受不了,造成米酒銷售從原先每年二億一千萬瓶,大幅降到七百五十萬瓶,民眾束手無策只能等換黨執政。

面對馬英九的批評,陳其邁反擊說,三年來,台灣人民經歷了八八水災的無政府狀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和失業潮,如今全球景氣好轉,台灣卻從民進黨執政時期四小龍的前段班,淪落為失業率最高、薪資最低、國民生產毛額吊車尾的四小龍最後一名,更不要說越來越嚴重的貧富差距,和惡化的青年低薪低成就狀況,馬英九的治國能力如何?人民點滴在心。

陳其邁說,三年來馬英九的治理能力和政績表現究竟如何,馬英九自己心裡有數,現在人民最想問的是:「六三三」政見兌現了多少?任期剩下不到一年,馬英九卻依舊把治國無方的責任推給在野黨而不圖振作,馬的談話不但有失總統的高度,也讓人民再一次的體認他不值得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