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衛生紙 未驗出江的精液

2011/01/30 06:00

〔記者林俊宏、林慶川/台北報導〕檢方偵辦江國慶冤獄案,真兇許榮洲聲稱常夢到被害女童身影,他擔心遭索命,加上苦守埋藏在心中不能說的秘密十多年,總自覺有愧當初和他睡上下鋪的江國慶替他當了冤死鬼,還讓四處替愛子伸冤的江父在去年含恨辭世,因此決定翻供認罪。

檢方發現軍方當初草率的起訴事證一籮筐,包括被視為定罪鐵證的衛生紙,根本沒驗出江國慶的精液,將一併追究是誰陷害江國慶遭槍斃。

五大事證 指向許榮洲

檢方追查發現,案發地廁所掌紋和許榮洲吻合、沾有被害女童血液的衛生紙查無江國慶精液、江國慶自白帶走女童過程的說法和證人不符、許榮洲十四年前曾坦承犯案、被害女童下體所採集的體毛非江國慶所有等五大事證,均指向真兇是逍遙法外多年又犯下其他性侵案的江國慶同袍許榮洲。

紙沾的可能是江的鼻涕或汗水

檢警發現,軍方當初視為鐵證的命案現場所找到的衛生紙,沾有女童血液與江國慶精液,但經過重新比對後,發現衛生紙上所採集到的並非是精液,而是江的體液,有可能只是鼻涕或汗水。

檢警查出,江國慶自白宣稱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的餐廳帶走女童時,當時周遭沒人,不過,辦案人員比對證人證詞後,發現當時餐廳內擠滿上百人,和許榮洲認罪指稱趁人多時,在餐廳旁的小房間看到女童在看電視,再帶往廁所性侵的說法吻合。

警方當年從遇害女童下體採集的男性體毛,確認並非江國慶所有,不過,由於沒有毛囊,無法比對DNA,亦不能確認是否屬許榮洲的體毛。

辦案人員還發現,許榮洲早在八十六年時就承認犯案,不過,他當時只承認有性侵,聲稱殺人部分是另名共犯幹的,由於當時江國慶已自白,加上廁所狹小,根本擠不進第二名成人,因此,軍方對許的說法未再仔細追查。

擔心被索命 許決定翻供認罪

檢方前天傳訊許到案,因管轄權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後,經檢察官李鴻維溝通,許口氣平靜坦承是一人犯案,眼神也不再閃爍飄移,對於江國慶替他無故挨槍喪命,深感抱歉。

聲押庭時,法官劈頭直問許榮洲,「人是不是你殺的」,他一改過去只認性侵而不認殺人的支支吾吾說法,斬釘截鐵地說「對」,律師聽到後,只能表示尊重被告自白。由於許榮洲的智商不到七十,檢方對於他的供詞說法也都非常謹慎查證,並輔以刑事局最新的科學儀器辦案,以避免再有冤獄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